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4: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 泰媒:酒店地板破裂致中国游客重伤 店主事后翻脸

该酒店地板破裂后的照片(图源:泰国头条新闻)该酒店地板破裂后的照片(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海外网11月21日电 近日,泰国一家华媒报道了一行4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期间的遭遇。在入住一家酒店进行参观的过程中,由于地板突然破裂,一名男性游客从6米多的高台跌落,摔成重伤。而在出事第二天,涉事酒店先是表示愿意承担医药费,但最近却又更换了地板,并否认此事件是酒店的责任。

  据泰国华媒“泰国头条新闻”21日报道,一位中国女游客11月20日称自己的亲友在泰国旅游时发生了意外事故,但在出事后却遭到了泰国警方的冷淡回应,而造成这起事故的酒店也想要推卸责任。

  该名女游客介绍称,10月30日,他们一行4人到泰国苏梅岛旅游入住了一家名为Sky Rock Samui的酒店。在参观酒店过程中地板突然破裂,她的弟弟一脚踩空,从6米多的高台跌落摔成重伤,后经医生诊断3处脑出血、颅骨骨裂并伴有脑震荡。当事人哭着录下酒店地板破裂的视频和弟弟摔伤的照片存在手机里当证据,随后拨打报警电话并寻求领事馆保护。当地的旅游警察到场后录了口供就离开了,伤者则被救护车送入苏梅岛曼谷医院进行治疗。

(图源:泰国头条新闻)(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这位女游客透露,出事第二天,酒店曾派出代表到医院探望,并表示愿意承担医疗费用。但11月17日,在领事馆志愿者的陪同下其回到酒店与酒店协商赔偿一事时,竟发现酒店已经更换了这次事故中破损的地板,称酒店属于合法建筑,矢口否认是酒店方的责任。酒店还态度强硬地辩称受伤男子是自己从楼梯上跳下去摔伤,行为与酒店无关,因此出于人道主义最多只愿垫付一半的医疗费用(约20万泰铢)。可当警察要求其出具别墅相关设计图时,酒店主人又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拿出任何建筑资料和法律文件。

(图源:泰国头条新闻)(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在事情发生超过半个月后,除了在泰国苏梅岛警局备案后录了单方面口供外并无其他进展,这名女游客本想请当地警方跟进此事立案调查,但警察局以事发当天值班警员不在岗为由搪塞。考虑在到对该国法律不熟悉且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维权极其艰难,这名女游客先带受伤且已经面瘫的弟弟回国继续治疗,之后会再返回泰国进行下一步维权。“泰国头条新闻”称,他们目前已经回国,让伤者接受治疗。

  对此,一位自称在苏梅岛担任旅游警察志愿者的网友也在文章下表示经手了这个案子。他称这种案件非刑事案件,找警察没什么用的,警察只取证,提供相应证据,责任方要由法院裁决。因此他建议这家游客想要申诉还是要直接聘请律师。(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