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1:50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盗西周古墓,3名A级通缉犯被押回澄城

  去年11月,陕西渭南市澄城县发生一座西周古墓葬被盗掘案件,当地民警在处警时被欲逃跑的不法分子打伤,后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并将涉案5人列入全国A级通缉犯。今年11月21日,在山西投案自首的3名A级通缉犯被押解回澄城,现已被依法刑拘。

  去年11月25日晚11时许,澄城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当地一村旁的玉米地里有人盗掘古墓。接到报警后,该所两名民警与准备逃跑的10多名不法分子遭遇,并遭围攻受伤。

  澄城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发现涉案人员竟达7个,该案也引起了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的重视,并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经过近一年的追缴,澄城警方追回被盗文物402件,但是5名主要案犯一直没有抓捕归案。

  今年11月1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全国10名第二批重大文物被盗案犯,其中澄城县“11.25”盗掘古墓案的犯罪嫌疑人呼某某、张某某和吴某某等5人名列其中。

  11月15日,迫于压力,呼某某、张某某和吴某某,分别在山西洪洞、临汾投案自首。11月21日,3人被押解回澄城。经查,呼某某、张某某和吴某某,在该案中主要负责统计文物出货数量,并将盗得的文物运输到合阳县转交给其他案犯。

  澄城县公安局一名民警表示,目前,呼某某、张某某和吴某某因涉嫌盗掘古墓罪,已被依法刑拘。这3人的到案对案件侦破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对进一步核准被盗文物数量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熔炉:真实的情节,比电影悲惨一万倍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