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08:3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U20比赛推迟,“藏独”分子和某些德媒已气疯!

  如果是波兰的U20选拔队在德国比赛,有人高举着海报 “Breslau(弗罗茨瓦夫)是德国的,警察早就来了。

  因“藏独”分子闹事掀起巨大舆论争议,中国足协和德国足协24日同时发表声明,将中国U20选拔队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俱乐部在2017年剩下的三场友谊赛推迟至2018年进行。

  在18日的首场比赛中,有“藏独”分子打出“藏独”旗,中方球员愤而退场,并要求25日的第二场比赛不要出现类似情况,被德国足协方面以“言论自由”为由搪塞。德国足协24日发布的声明隐晦对比赛“被一些人利用”表达不满,且没有出现“人权、自由”的字眼,让一些德国媒体和“藏独”分子颇为不满。

  中国足协:非体育因素干扰德国足协

  中国足协24日发表的公告称:中国足协和德国足协一直有着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在中德两国足协的合作过程中,由中国足协提出,经两国足协共同努力,中国U20选拔队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各俱乐部的一系列友谊赛成为了双方众多合作项目中的一项。

  公告称,令人遗憾的是,比赛刚开始,就受到了一些非体育因素的干扰,影响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这些非体育因素,既不符合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基本原则,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因此,经过慎重考虑后,中国足协和德国足协共同决定,将中国U20选拔队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俱乐部在2017年剩下的三场友谊赛推迟至2018年进行。对于比赛因故推迟,双方均感遗憾。同时,两国足协也将尽快展开协商,共同探讨该如何进行中国U20选拔队友谊赛项目。

  德国足协的声明大致类似。声明称,“遗憾的是,该项目没有像各方预期那样发展。事实上,该项目被一些观众利用,以传达信息。中国队、中国足协的代表和中国观众感到受到伤害。”德国足协副主席齐默尔曼24日一改之前的“言论自由”说辞,称考虑到友谊赛对U20和西南地区联赛发展的作用,对比赛推迟“深感遗憾”。两个协会将“在体育精神下找到理性的解决方案”,有信心继续推动双方的良好关系。

德国足协副主席默尔曼德国足协副主席默尔曼

  有分析人士24日对环环(ID:huanqiu-com)表示,德国足协的声明显示了“善意”,避免了两国足球合作关系的破裂。但是,这只是一个缓冲的决定。2018年,中德友谊赛仍将面临这一问题。未来,双方有两个选择,一是把比赛定为“内部比赛”,不让不受欢迎的观众入场。二是,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公开拒绝“藏独”旗进入球场。毫无疑问,第二种选择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德媒:声明是按中国要求写的

  按照计划,当地时间25日14时,FSV法兰克福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中国U20选拔队。“德国足协显然受到了中方的压力”,德国《世界报》24日发文称,在中国人看来,这不是小事,中国队绝对不会在挂“藏独”旗的球场比赛,而且中国已经在讨论项目取消后的赔偿问题。“中方一点儿也不认为此事很有趣,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德国《商报》24日援引FSV法兰克福足球队副主席的话称,推迟比赛实属迫不得已,“我们需要时间,耐心、平静和开放地讨论新出现的问题,本着体育精神做出理性决定”。

  “(德国足协的)声明是按中国的要求来写的”,德国黑森州电视台24日对本国足协发泄不满称,德方的声明中不提“人权”和“自由”,却称这是“友谊的项目”,“对不可预期的气氛感到遗憾”。对德国足协声明不满的,还有“藏独”分子。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藏独”组织“西藏倡议”头目鲍曼称,这是一个“坏的妥协”。她还叫嚣,将在2018年的比赛中继续挂“藏独”旗。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议会党团人权政策发言人布兰德24日批评中国,称“丑闻的背后是中国试图在海外发展影响力”。《焦点》周刊说,社交媒体上有批评者指责德国足协“没有勇气,之前的讲话很虚伪,现在却讨好中国”。

  “让德国人知道中方的边界和底线”

  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特聘顾问博喜文博士24日告诉环环(ID:huanqiu-com),“藏独”分子的目的达到了,他们只是在搞破坏,这样的行为令人气愤。不妨想象一下,如果是波兰的U20选拔队在德国比赛,有人高举着海报 “Breslau(弗罗茨瓦夫)是德国的,警察早就来了,就没人能继续说这样的话了。这种双重标准令我感到气愤。”(弗罗茨瓦夫在二战前曾是德国第六大城市,二战后划给波兰,是德国在二战后失去的最大城市——环环注)博喜文博士说,他已经将该观点传达给了FSV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

  11月18日,观众席上打出五星红旗,与“藏独”旗叫阵。

  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汪大昭24日对环环(ID:huanqiu-com)表示,在体育赛场上举政治旗帜的事不少见,也是赛场上最明显的违规,发现后都会没收、驱离。在他长期的体育报道经历中,很少有因为足球比赛中出现政治旗帜而推迟比赛的案例,可见此事影响程度比较深。据他了解,事发后,中德外交层面一直努力解决问题,维护两国关系的大局。

  一位中德问题专家22日告诉环环(ID:huanqiu-com),中方在此次事件中的态度和处理结果非常正确。这对于促使德国社会树立对中国正确的认识有建设性作用,表明了我们对于赛场出现“藏独”旗和德方没能妥善解决的态度,让对方知道我们的边界和底线在哪里。这对于促进双方更顺畅、健康的交往无疑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