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08:54 政府网站

分享

  原标题:桃江结核病疫情处置:患病学生医疗费用统筹解决

  2017年8月,桃江县第四中学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后,为解决患病学生后顾之忧,桃江县政府决定,所有肺结核患病学生的门诊治疗费用凭医院正规发票全额纳入报销范围,住院治疗费用按医保规定予以报销,医保报销后剩余的治疗费、医药费、住院费由县政府统筹解决。

  11月24日,记者从桃江县医疗保险管理所了解到,自疫情发生起至10月底,共报销医疗费用22.42万元,其中县医保所报销8.99万元,县财政支付13.43元。11月份以后,到省胸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定点医院治疗的费用,由“三包一”责任乡镇和定点医院先行垫付,再按医保政策报销,不足部分由县财政负担。

  另外,对服药治疗6个月、9个月的肺结核患病学生,桃江县政府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的救助资金;对今年复学学生免除学费和校内住宿费;在校就餐的在治学生每人每月补助生活费300元,并免除今年因病休学、明年继续在校学习的患病学生学费。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患病学生另行救济救助。据悉,截至11月24日,已发放服药治疗学生救助资金15万多元、在治学生生活补助2万多元,县民政部门已为患病的57户困难家庭每户慰问1000元共计57000元。

  来源:桃江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