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06:15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 房山腾退户找到新住处—— “这下总算住得踏实了”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在腾退并离开自己在大院的家两天后再次返回,对比新家与旧家,33岁的付瑶与44岁的刘利红不约而同地说:“这下总算住得踏实了。”付瑶来自辽宁营口,2006年自山东一大学毕业后来京,目前在燕山一商贸公司工作,家里有一个5岁半的儿子;刘利红来自重庆,主要业务是销售PVC膜。

  两人有一个共同的情况,都住在位于房山区大南郊汽配城东侧的一出租大院里。

  付瑶一家三口住在北排第二间,玻璃窗内拉着用床单做成的窗帘,白色小铁门上着锁,锁上贴着一纸封条。在这里住了5年多,离开后第一次再回这里,付瑶的感觉是“很不安全”。

  在搬离大院的30余家住户中,付瑶一家最后撤出。她已从手机上了解了大兴“11·18”大火的破坏性,也知道排除消防隐患的紧迫性、必要性,但是让她不愿搬离的关键原因,一是自己找不到房子,另一个最关键的就是儿子在附近的幼儿园上大班。

  先是房东来劝说,再是街道,还有消防、公安……“一拨拨来想说服我们搬。尽管他们态度很好,苦口婆心的,但孩子上幼儿园是大事,我挺为难。”付瑶说。这时候,东沿村的村委会委员主动托朋友,帮付瑶在佳士苑小区找到了一套一居室,房租2000元。进入房内的第一眼,付瑶就喜欢上了这个“家”,“整洁,温暖,客厅里还摆着一张床,儿子大些也可单独睡了。”小区绿化也不错,最令付瑶满意的,是新家距离孩子的幼儿园,和原来的距离差不多,并且家门口就是地铁苏庄站,“以前一下班就锁门,一家人封在一间10平方米的房里,现在才感觉真正像个家了。”她笑着说,尽管房租比原来贵了,但“很值”。

  和付瑶一样,商户刘利红也在东沿村村委会的帮助下找到了新的住处和库房。记者了解到,此次对安全及消防隐患大排查,西潞街道东沿村共腾退了53家商户和租户100余人,没有发生一起意外和纠纷。“此次腾退是针对安全隐患重点的腾退,并非针对人。给商户们讲解当前的形势,让他们明白此次清理整治的目的和意义,有的商户一时想不通,那我们上门说服,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至做通为止。”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友介绍,为了争取商户及租户信任,村里还多次召开由商户、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会议,把整个部署和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介绍给他们,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而对于一些生活、经营确有困难的商户及租户,村两委想尽各种办法进行协调安置。

  相关新闻

  大兴火灾公寓:只1个安全出口 腾退前2天发生火灾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已致19人死亡

  北京大兴火灾现场首公布 浓烟从电梯井进租户房间

  北京市首次公布大兴火灾现场内部情况(图)

  北京日报评论:

  北京日报:违法建设经营必须受到法律严惩

  北京日报:企业安全责任欠账必须补上

  北京日报:不整治地下群租房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

  北京日报:守住城市安全红线才有一切 

  北京日报:倒逼安全隐患突出的低端业态疏解腾退 

  北京政要发声:

  北京市领导察看公寓整治进展:安置好了没有?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防止急躁情绪 给群众留出时间

  北京书记蔡奇三赴西红门:有序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

  蔡奇:专项整治要坚定有序要有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皮克斯为啥凭《寻梦环游记》重回巅峰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