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9:5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 刚刚,杨斌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四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杨斌为北京市副市长。

  知道君(xjb-jingshier)从首都之窗了解到,此前除代市长陈吉宁外,还有8位副市长。杨斌被任命为副市长后,将有“一正九副”

  现场

  首次按《国歌法》要求唱国歌

  杨斌身穿黑色西服、白色衬衫与委员们见面。

  在代市长陈吉宁所做的对杨斌任命副市长的提请说明中,称其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杨斌同志经历多岗位工作,工作经验比较全面,熟悉城市建设和规划管理,占位高、视野宽。任通州区委书记以来,认真贯彻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战略部署。

  杨斌今年55岁,是一位60后,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在北京市多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单位领导职务。

  2011年5月被任命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2014年11月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至今。 

  随后,杨斌进行了宪法宣誓和表态发言。

  知道君注意到,在宪法宣誓前,现场所有人起立齐唱国歌,“前进……前进……前进进”。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今年10月1日施行,根据国歌法要求,在宪法宣誓环节要奏唱国歌。这是国歌法施行后,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在宪法宣誓仪式上进行奏唱国歌。

  人物小传

  这些年净赶上北京建设的“大事”

  杨斌曾在北京市多个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熟悉住房建设、交通、经济等领域的工作。

  根据公开履历显示,杨斌毕业于北京建工学院。1988年起,他在北京第一城市开发公司先后任副经理和经理。随后,他的工作经历与北京市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紧密连接在一起。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北京第一个整体规划的住宅区域方庄开始建设。杨斌主持并参加了方庄的全过程开发建设,时任方庄供热、防汛工程总指挥。上世纪90年代后,杨斌主持和参加望京城市综合开发的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

  2001年,杨斌调任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3年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在其任职期间,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4号线陆续开通。

  2010年任市重大办主任期间,参与组织并积极推动轨道交通、未来科技城建设、首钢搬迁改造、北京西站南广场改造、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朝阳CBD东扩、西城区府右街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

  2011年5月,杨斌调任市住建委主任。在住建委工作期间,他经历了房地产波动最大的时期,也亲自参与了 “国五条”等重大调控政策在北京落地实施工作。住建委一位工作人员回忆, APEC会议期间停工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杨斌亲自主持,安排细致入微,可见其对建筑行业的谙熟。

  2014年11月,杨斌调任通州区委书记一职,一干就是三年。很多接触过他的人对他的印象是“勤奋、为人谦和”。

  杨斌在通州任职期间,恰逢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建设时期。

  2016年10月,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协调对接指挥部成立,指挥部以区委书记杨斌为总指挥。杨斌曾表示,市级机关迁入城市副中心对通州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更是促进全区各方面工作水平提升的一个机遇。

  环保工作作为保障和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中之重,杨斌十分关心。重污染预警期间多次深入到执法检查一线。通州环保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记几乎每天都要亲自打电话给我们局长过问大气质量指标。”他说,杨斌书记很快就对那些专业名词和数据掌握了,有时候提出了专业性很强的问题就体现了这点。

  在一次治理散乱污的工作会上,杨斌没有看预先准备好的讲稿,而是直接拿着有关部门的治理台账,一个乡镇一个乡镇的对照找问题,现场就要求乡镇负责人提出整改办法。“有什么问题,怎么治理,什么时候治理好,就当面问乡镇领导。”

  为人谦和是杨斌留给别人另外一个深刻印象。2016年春节,杨斌带队到璐河医院慰问除夕夜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一位当时在现场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书记一进来就给大家拜年,还问我们吃没吃饺子,有没有休息的地方可以看一眼春晚。“觉得他说话很贴地气,没什么当官的架子。”

  在一次集体采访结束后,有记者提出是否可以留杨斌的电话,杨斌直接说“干脆加个微信吧,现在都用微信了,方便。”

  简历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杨斌,男,1961年12月生,汉族,山东昌邑人,1985年5月入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市第一城建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地铁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1.05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4.11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