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22:25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 :北京1周:新增1副市长、调整2区委书记、拟任职20多局级干部

  本周(11月26日至12月3日),是北京市人事变动消息密集的一周。

  这段时间人事调整,包括市政府新增一名副市长,通州、房山两个区区委书记调整;大兴区区长调整等。

  同样还是本周内,市委组织部集中发布了24则任前公示,拟任53名正副局级干部,其中包括3名市级部门正局级领导职务,12名市公安局局属单位副局职,市纪检监察系统11名副局级。

  杨斌  任  副市长

  12月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四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杨斌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政府班子形成“一正九副”格局。

  杨斌生于1961年12月,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3年9月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大学毕业后,杨斌曾在北京市多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工作,担任领导职务。

  他曾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2011年5月,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4年11月任通州区委书记。

  曾赞荣  任 通州区委书记

  12月1日下午,通州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在大会上宣布,房山区区委书记曾赞荣转任通州区委书记。

  曾赞荣生于1969年8月,高级工程师。他曾任北京市宣武区规划局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市规划委宣武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宣武区副区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5年1月起任房山区区长,2016年2月任房山区委书记。

  陈清  拟任 房山区委书记

  11月2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现任十二届市委委员,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清拟任区委书记。

  陈清生于1966年,曾任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办副主任、团区委书记、区政府办主任、区长助理,区委常委、区政府办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副区长,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援疆),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2016年12月起任房山区区长。

  大兴区长辞职

  11月29日,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通过了崔志成辞去大兴区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王有国为大兴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崔志成是名“70后”区长,曾任北京第二机床厂副厂长、厂长,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合作部部长,北京第一机床厂厂长,通州区副区长等职,2013年1月,任通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2016年4月,任大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同年12月,崔志成当选大兴区区长。

  本月将满50岁的王有国,也曾长期在国企工作。他曾任首钢机电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部成套设备分厂党总支书记,首钢机电有限公司一分厂党总支书记、厂长,首钢电梯厂副厂长,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兼),市总工会工交工作部助理调研员、办公室副主任、国有企业工作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2013年5月任大兴区委副书记,今年5月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

  任前公示

  拟任3名市级部门正局级领导

  11月27日和2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分别发布任前公示,拟任3名正局级领导干部。

  3人分别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局级)主任崔新建拟交流提拔担任正局级领导职务;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正局级)韩耕拟交流担任正局级领导职务;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玉鲲拟任市级部门正局级领导职务。

  公示的简历显示,3人担任现职时间均不超过两年,其中韩耕是今年5月份开始担任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正局级)。

  韩耕:北京人,生于1965年9月。他曾任北京市昌平县委研究室副处级调研员,昌平县委农工委副书记,昌平区委农工委副书记,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昌平区兴寿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昌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密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行政学校校长、县委常委(副局级)、统战部部长、县委副书记(副局级)、政法委书记,密云县副局级,密云区副局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援蒙)。2017年5月开始担任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正局级)。

  张玉鲲:现年51岁,曾任密云县冯家峪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十里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密云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密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6年1月任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崔新建:现年51岁,哲学博士,教授,现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局级)主任,他曾任北京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哲学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哲学与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北京市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大学生杂志社社长。2016年2月任现职。

  市公安局集中拟任11名副局职

  11月27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北京市公安系统11人拟任副局职。

  拟任的11人包括:市公安局副局级贾胜文;市公安局办公室党委书记、副主任董亦军;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如赞;市公安局指挥部(区域警务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树启;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学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涛;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许杰;市公安局副局级、天安门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武顺发;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锋;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副局长赵磊砢;市公安局清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广岐。

  11人中有10人生于1960年代,仅有刘如赞一名“70后”。任前公示的简历显示,刘如赞生于1973年11月,现年44岁,1995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

  此外,现任市公安局指挥部(区域警务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的李树启也拥有博士学位。简历显示,李树启1984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市人民警察学校公安专业中专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市纪委市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公示

  北京市委组织部11月28日发布任前公示,拟任命12名纪检监察系统副局级干部,其中包含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室主任、信访室主任、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第七、第八、第十六、第十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

  五个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分别是:市纪委市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春雷,拟任市纪委市监委副局级(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培勇,拟任市纪委市监委副局级(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孙利清拟任市纪委市监委副局级(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市纪委市监委第十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斌,拟任市纪委市监委副局级(第十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斌,拟任市纪委市监委第副局级(第十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人选)。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