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人现发热症状 多数患者去过同一家洗浴场所

吉林多人现发热症状 多数患者去过同一家洗浴场所
2017年12月12日 07:25 北京时间

  原标题:吉林辽源多人出现发热症状 多数患者曾去同一洗浴场所

  12月8日,吉林省辽源市多人出现发热症状,据一些网友称,出现该症状的很多患者都曾前往当地一家名为“碧海云天温泉水乐园”的游泳洗浴场所消费。记者从辽源市卫计委了解到,经过初步诊断,这些出现发热的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经过治疗已全部好转,目前无危重患者。涉事的碧海云天温泉会馆已暂停营业,正接受调查。

  据辽源市卫计委发布的情况说明,2017年12月8日16时许,当地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先后接诊多名发热症状患者。接到报告后,市卫计委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市中心医院等相关医院开放绿色通道,开放应急床位,调集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治疗,患者用药后发热症状减轻和好转,治疗效果明显,无危重患者。

  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赶赴现场,对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置,同时对多数患者接触的游泳场馆“碧海云天温泉会馆”进行执法检查。据卫计委公布的信息,该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但为了尽快调查清楚事件原因,对该场馆下达了暂时停业意见书,配合事件调查。分管市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医疗防疫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继续加大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做好监测、分析、预测、预警,迅速查明原因;做好疾病预防控制,落实指导场所消毒;搜索可疑病例,密切跟踪事件动态,做好后续报告。

  截止12月9日,经过抗炎抗感染治疗,目前所有患者的发热情况已明显好转,部分住院患者已陆续出院或转为留院观查,大部分留院观察患者已转为回家观察,发热人群数量呈下降趋势。经初步诊断,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发热为主,经抗炎和抗感染治疗,效果明显,该病潜伏期2天左右,病程2-3天好转。辽源市卫计委发布通知,建议当地市民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疾病发生。

  12月11日,记者从碧海云天其他门店了解到,目前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涉事门店依然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