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整两名省委常委职务 前任均任国家部委要职

浙江调整两名省委常委职务 前任均任国家部委要职
2017年12月13日 17:35 新京报

  原标题:浙江省委高层接连调整

  继河南、山东、安徽等省份省委常委职务调整后,最近浙江也调整了两名省委常委职务。

  据《浙江法制报》13日报道:12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在杭州主持召开综治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

  王昌荣此前任台州市委书记。上述报道显示,王昌荣已晋升浙江省委常委,并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也在12日,据“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消息:浙江省委近日决定,熊建平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熊建平此前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王昌荣、熊建平的前任,现都在国家部委担任重要职务。

  上一任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为徐加爱。今年9月,徐加爱接棒王鸿津,任中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

  上一任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为冯志礼。今年7月,冯志礼调任国土资源部,任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

  浙江新晋常委王昌荣1962年12月出生于浙江松阳。1982年参加工作后,其仕途一直在浙江。他曾先后在丽水市、温州市、浙江省委党校等单位工作。

  2015年12月,时任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落马,1个月后,王昌荣出任台州市委书记至今。

  熊建平的任职经历则主要集中在上海、天津、浙江三地。

  出生于1960年8月的熊建平,从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毕业后,就进入上海市政工程系统任职。2001年,他任上海市建委副主任,次年任主任。

  2007年3月,他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年底离开上海,调任天津副市长,晋升副部级。

  在天津工作期间,熊建平分管规划、城建、国土与房管、环保等领域工作,力推天津多条地铁线开工建设。据报道,当时熊建平经常往返于天津地铁工地,工地成了他的“第二办公室”。

  2013年5月,他离开工作了5年的天津,调任浙江副省长。据官方简历显示,今年11月,熊建平晋升为浙江省委常委,至今次分工再调整。

  王昌荣简历

  王昌荣,男,1962年12月生,浙江松阳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金华市卫生学校学生;松阳县卫生防疫站干部、检验科副科长;省委党校哲学专业研究生班脱产学习;丽水地委讲师团干部;丽水地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科长;丽水地区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丽水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丽水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丽水市委秘书长;丽水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农工委书记;省委党校副校长(常务,正厅长级),浙江行政学院副院长;

  2016年1月任台州市委书记;

  现任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熊建平简历

  熊建平,男,汉族,1960年8月生,江西丰城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78.09——1982.08,同济大学路桥工程系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学习

  1982.08——1984.08,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道桥室设计员

  1984.08——1987.07,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7.07——1992.04,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道桥室设计员

  1992.04——1994.08,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浦东分院副总工程师

  1994.08——1994.12,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道桥二室副主任

  1994.12——1995.10,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副院长

  1995.10——1997.01,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助理、副总工程师

  1997.01——2001.04,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副局长(其间:2000.03—2001.01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1.04——2002.08,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02.08——2005.02,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

  2005.02——2007.03,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

  2007.03——2007.12,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

  2007.12——2013.05,天津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3.05——2017.11,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11——2017.12,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12——,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