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任命被指火箭提拔带病提拔 组织部门启动复核

干部任命被指火箭提拔带病提拔 组织部门启动复核
2017年12月13日 11:5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12月10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公示拟提拔干部简历,部分干部被当地网友质疑“火箭提拔”、“带病提拔”。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13日)从永州

  原标题:湖南东安县干部任命被指“火箭提拔”、“带病提拔”,组织部门启动复核

  新京报快讯 12月10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公示拟提拔干部简历,部分干部被当地网友质疑 “火箭提拔”、“带病提拔”。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13日)从永州市委组织部获悉,组织部门已对公示干部简历进行进一步复核。

  12月10日,湖南东安县组织部发布的一份“干部简历公示”通告,引发广泛质疑。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多名永州当地网友发文称,仔细观察名单中拟提拔人员简历,其中有干部工作经历存在疑点。

  网友质疑主要集中在两名拟提拔干部身上,包括1992年出生,拟提拔为东安县共青团县委书记的宋雨翼科员,和一名拟由助理审判员提拔为法院副院长的周建明两人。

  根据东安县组织部公示的简历信息,出生于1992年,拟提拔为东安县共青团县委书记的宋雨翼,按照正常学制推算,最早应于2014年毕业并参加工作,而官方公示其2012年本科毕业后,即成为选调生参加工作,时年仅20岁;本次拟提拔为东安县法院副院长的周建明,此前仅为乡镇法庭法官助理,2015年4月24日,永州市纪委办公室通报东安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唐庆元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查处情况,被处分人员中包括周建明。

  12月11日,中共东安县委组织部发布关于《任前异议》一帖回应称,关于宋雨翼、周建明两人任职资格的问题,经对这两人“三龄两历一身份”核查,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两人均符合任职条件。

  上述回应发布后,质疑之声依然存在。 有当地网友指东安县委组织部涉嫌“带病提拔”和“火箭提拔”。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市委组织部获悉,针对网友质疑的东安县干部任前公示问题,永州市委组织部已启动调查复核程序,结果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责任编辑:时鑫

任命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