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明确表示中国为“对手” 但不会进行围堵

特朗普将明确表示中国为“对手” 但不会进行围堵
2017年12月17日 09: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将明确表示中国为“对手” 但不会进行围堵

  海外网12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将发布上台后首份综合安全政策文件《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将明确表示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但这不应被视为在围堵中国。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称,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根据他的“美国优先”政策揭露新的美国国家安全策略,且将明确表明中国是竞争对手。

  不过两名官员也说明,这不应被视为在围堵中国,而是要“清醒地看待中国的各种挑战”。

  报道称,特朗普将强调他所承诺的“美国优先”政策,诸如壮大美军、打击恐怖分子以及重新调整贸易关系,让美国更具竞争力等。

  早前,《金融时报》曾称,特朗普在演说中将指责中国进行“经济侵略”,但是这一报道被白宫官员否认了,该官员称这一短语和中国并没有特定的关联。

  《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是作为美国核战略指针“核体制修改”等安全相关具体方针基础的重要文件,报告的焦点在于保护美国国民、促进美国的繁荣、坚持特朗普提出的“基于力量的和平”、扩大美国影响力。此外,预计报告也包含应对国际恐怖组织的措施。(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