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关事业单位今起停止采暖供气 保障民生用气

长沙机关事业单位今起停止采暖供气 保障民生用气
2017年12月18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今起长沙机关事业单位停止采暖供气,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气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陈焕明)由于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供应紧缺以及华北地区大范围实施“煤改气”等原因,今年全国天然气供应相对紧张。随着气温的降低,用气量逐步上升,供气上游对长沙市的供应负荷不足,造成当前长沙气源出现一定缺口。记者今日获悉,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我市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的通知》(长政办[2017]179号),今日起,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停止采暖供气,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气。

  全市已补充894万方液化天然气

  为应对天然气供应不足,12月11日,湖南省发布了天然气迎峰度冬黄色预警(Ⅲ级)的紧急通知。12月14日,长沙市启动了天然气迎峰度冬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并于15日提升至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今日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对53家具备双能源的工商业用户、33家单能源的非连续性生产工业企业、285家单能源的酒店、商场、写字楼、营业场所采暖采取了停供措施,尽力解决供气缺口,全力保障管网安全运行和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气。同时,每天通过将星沙储配站的液化天然气补充到主管网的方式进行保供,已补充894万方液化天然气,确保了全市在上游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没有发生大面积停气事件。

  积极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气

  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部门全力优化措施、保障民生,安全有序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我市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的通知》(长政办[2017]179号),要求从12月18日起,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停止采暖供气,学校、科研单位等重点保供单位应将办公区域的室内温度设置在20℃以下,下班前1小时关闭取暖设备,其它公共场所采暖用气单位尽量节约用气,优先保障民生。同时积极倡导居民家庭减少用气,要求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工作人员自觉带头不用天然气采暖,呼吁天然气居民用户在高峰用气时段(11:00-13:30和17:00-19:30)尽量不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调至适中,并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管道和连接胶管,防止发生燃气泄漏事故。

  同时,为减少日供应缺口,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将在现已采取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停(限)供企业范围:对全市工业、商业用气再次进行适当限制或停供;对酒店、商场、写字楼以及营业场所采暖和出租车用气进行停供,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和科研、学校、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用气。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