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举行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1月12日 11:0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初梓瑞)11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扶贫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和“年度环保奖”五大奖项,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周铁农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周铁农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民政部、环保部、水利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部委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的领导,和数十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企业在公益慈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全球化竞争等各领域中都肩负着比以往更为重要的责任。未来,人民网将以更大的力量和热情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同时还将在舆论引导方面做出贡献,引导广大企业更好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

  柳斌杰在致辞中提出,企业要有社会的文化责任担当。企业文化建设,是最大的福利,最大的慈善事业,要唤起每一个人内心的精神力量,传播、创造、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全世界带来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

  洪天云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在脱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脱贫攻坚参与者赋予了新的历史责任,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继续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担当精神,走好新时代扶贫的长征路,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企业的经营力、社会发展贡献力、社会转型推动力、责任理念传导力、品牌引导力和国际影响力六力体系对我国企业的社会责任现状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2018年社会责任项目的演进进行预测,企业社会责任不只是央国企和大型民营企业锻造品牌形象的舞台,也是中小企业拓展客户群体、服务公众的机遇。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奖评选自启动以来,秉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邀请来自社科院,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业内专家以及财经领域学者、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审委员。从企业的发展贡献、改革创新、责任传导、慈善公益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旨在表彰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担当新责任,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

  获奖名单附后(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企业奖获奖名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

  京东集团

  苏宁控股集团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链家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公司

  兴业银行

  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扶贫奖获奖名单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三星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中国光大银行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人物奖获奖名单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销售分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 陈上元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柯尊洪

  融众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小青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秀芳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韵升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晓东

  中民投董事局执行副主席 李银珩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黎昌仁

  和创金服创始人兼CEO 房平

  年度案例奖获奖名单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飞越19国 往返3.5万公里 祖国接你回家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泛海助学行动

  茅台集团:国酒茅台·国之栋梁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家园

  神州优车集团:“高考神助攻”爱心送考公益项目

  美国高通公司:高通二十一世纪课堂

  完美(中国)有限限公司:完美公益影像节(2017)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 )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习酒·我的大学

  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之机井通电惠民生工程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第八届奥林巴斯“爱胃月”

  年度环保奖获奖名单

  亿利资源集团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

  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

  波司登集团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