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两名落马厅官的“双开”通报附带特殊材料

这两名落马厅官的“双开”通报附带特殊材料
2018年01月23日 21:16 新京报

  原标题:俩厅官的“双开”通报,附带特殊材料

  1月23日下午,浙江省纪委网站公布了两名落马官员的“双开”通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总工会原主席苏利冕,和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

  通报中称:苏利冕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何加顺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不按规定交纳应由亲属个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浙江省纪委公布的“双开”通报中,还附加了一项新内容:两人的部分忏悔录。此前纪委公布的“双开”通报文本中,并无此项内容。

  苏利冕在忏悔录中说到,“自己是一个原本即将退休走出办公大楼却马上要跨入监狱大门的人,制造这个惨痛悲剧的,恰恰是自己。”

  据公开资料,1956年出生的苏利冕曾任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市长助理、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2017年4月因届满被免去职务,10月接受组织调查。

  他自我剖析落马的原因,“是因为理想信念缺失,在贪欲中迷失了方向,将权力作为捞取个人好处的资源,既想当领导,又想当老板,处心积虑谋取私利,走上了犯罪道路,严重败坏了党员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同时,他在忏悔录中对纪委的同志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审查期间同志们的教育、挽救、帮助,对查处心服口服,自己会好好接受改造重新做人,争取在余下的人生道路上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何家顺在忏悔录中提到,自己“经受不住各种诱惑,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作风丢了,共产党员应保持的不谋私利和特权的界限渐渐地破了,逐步成为个别企业老板手中的牟利工具。”

  同时他透露,自己的家属也参与了受贿:“思想蜕化带坏家风,在没有管住自己的同时,对家属也疏于管理,个别企业老板甚至通过家属向自己输送利益。”

  “政事儿News”注意到,据浙江省纪委透露,两人的忏悔录写于“审查、调查期间”,均为“本人撰写”。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