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70后”升副部 被称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

这位“70后”升副部 被称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
2018年01月31日 18:02 新京报

  原标题:再有“70后”升副部

  1月31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吴政隆当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樊金龙、缪瑞林、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刘旸、陈星莺当选副省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其中,费高云是一名“70后”,出生于1971年。此番履新,他晋升省部级之列。

  费高云是江苏本地人,1971年8月出生于淮安,其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

  1989年,18岁的费高云来到扬州,并在此学习、工作22年。1993年从扬州工学院(现扬州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后,他进入扬州下辖的邗江县工作,曾任团县委书记、乡长。

  2000年,他转任扬州市下辖的仪征市,历任市纪委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11年7月,费高云升任南通市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2012年5月出任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兼任通州区委书记。

  几个月后,他的职务再次生变。

  当年7月,南通下辖的启东市,部分群众因抵制排海工程而发生“7·28”群体事件,市长被强迫套上抵制项目的T恤,市委书记因不肯穿宣传衣被扒光衣服。

  当年9月,费高云被“火线任命”为启东市委书记。

  当时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时任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介绍,费高云同志“经过多岗位的锻炼,组织领导和统揽团队能力强,工作有点子、有主见,妥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

  在启东任职4个多月后,2013年2月,费高云调任常州,历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2014年1月任市长,成为江苏首个“70后”地级市市长;去年2月升任市委书记,成为江苏首个“70后”市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就在费高云此番当选副省长3天前,还有一位“70后”,连任省级政府副职。

  1月28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应勇为上海市市长,出生于1970年1月的时光辉连任副市长。

  29日,新一届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同记者见面时,应勇如此介绍时光辉:“他是我们班子里最年轻的同志,是‘70后’,分管城乡规划、城市建设管理、交通、环保等工作。”

  时光辉是中国首位“70后”副省级官员,2013年2月当选上海副市长。

  近年来,包括时光辉、费高云在内,至少有6位“70后”担任省部级职务。

  目前最年轻的“70后”省部级官员,为中纪委驻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生于1972年3月。

  此外还有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亮,生于1971年10月;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生于1971年5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生于1970年1月。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霍宇昂

政要二维码
勤政日历

带你阅尽地方政要每日动态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