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官员从副省长到市长4年后 再次任副省长

这位官员从副省长到市长4年后 再次任副省长
2018年01月31日 18:02 新京报

  原标题:从副省长到市长4年后,他再任副省长

  1月31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原任南京市长缪瑞林,当选江苏省副省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这是时隔4年后,缪瑞林重回江苏省政府,再次担任副省长。2013年1月至12月,他曾出任江苏副省长。

  缪瑞林出生于1964年11月,是江苏如东人,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省内。

  他早年从江苏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农业系统工作20年,曾任江苏省农林厅农业局副局长、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等职。

  2004年,缪瑞林调任地方,主政宿迁8年,历任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13年1月,49岁的他跻身省部级,首次出任江苏副省长。

  期间,缪瑞林分管苏北发展协调、国家安全、公安、司法、工商、质监、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

  当年10月,时任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两个月后,任副省长不满一年1的缪瑞林,调任副省级城市南京,“补位”出任代市长。

  在任代市长后的首次发言中,他承诺:“如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求办事行方便,请大家一律拒绝,并告诉我。这是对我负责。”

  同时他表示,将带领市政府班子打造运转良好、高效透明的政府,“统筹好城市发展和城市环境的关系,将更加重视市民的感受”。

  担任南京市长4年间,缪瑞林被当地媒体评价为“言辞犀利”、“不说漂亮话”,至少2次打断官员讲话。

  2014年1月,在出席南京市政协专题议政会时,时任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俊作报告时,被缪瑞林当场打断。

  “别拿这些项目来骗政府的钱,专项资金一留200多个亿,开玩笑!”对于当时200多亿元的专项资金规模,缪瑞林表示保留得太多了,并说:“你们财政局别光提意见,自己不落实。”

  一年后,2015年1月的南京市政协专题议政会上,面对委员们提出的供水改革问题,时任市住建委负责人回应说:“首先感谢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城市建设……两位委员站在全局的高度,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特别是民生福祉的角度,提出了……”

  缪瑞林当即打断:“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出来科学方案?你直接回应委员的问题。”

  2014年11月,在南京市媒体的直播节目“政风行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活动”现场,看完电视台拍摄的调查短片,缪瑞林严批政府工作人员。

  “刚才这个短片中,你们工作人员对市民百姓是什么样的态度,推诿扯皮,职责不清,这是很重要的一条。你们有没有考虑老百姓的切身感受?”他当场要求,对政府的工作人员要进行问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