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铁因等待下连新兵延时十分钟发车 旅客这样反应

高铁因等待下连新兵延时十分钟发车 旅客这样反应
2018年02月05日 13: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 又遇上高铁延误,这次旅客却无怨无悔

军代表用手机记录下的新战士登车场景。 中国军网 图军代表用手机记录下的新战士登车场景。 中国军网 图

  “旅客们请注意,从济南开往长春的G1268次列车,因故晚点1小时06分……列车晚点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1月22日15时许,长春火车站,一则列车晚点的通知正在循环播放。

  站台上,某边防部队前来车站协调下连新战士转乘的干部赵福来,心急如焚。

  他赶忙拨通了驻沈铁长春军代处主任王晓龙的电话:“由于G1268次列车晚点,我部54名下连新战士可能无法转乘开往乌兰浩特的C1309次列车,那样他们将在车站滞留近12个小时……”

  情况紧急,王晓龙立即向驻沈铁军代处运输调度值班室汇报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一是,请G1268次列车加快行驶速度,尽量缩短晚点时间;二是,让接续的C1309次列车延时发车。”

  充分沟通后,鉴于“长白客运专线在该时段动车车次密度不大,C1309次列车等候时间较短,对铁路运行时刻造成影响较小”等情况,铁路部门采纳了第二种方案。

  16点45分,当铁路部门启动调度工作时,乘坐C1309次列车的旅客已开始检票上车了。

  5分钟后,C1309次列车顺利接到“因等待转乘下连新兵,延时10分钟发车”的通知。

  这时,王晓龙迅速安排军代表前往G1268次列车停靠的站台,等候引导新兵;自己则找到C1309次列车长,希望能通过广播向车上旅客进行解释,取得乘客们的理解。

  16点57分,一则“特殊广播”在C1309次列车车厢内响起:“尊敬的旅客朋友们,有54名即将奔赴边防一线的下连新战士,需要转乘本次列车。但他们乘坐的G1268次列车因故晚点,还有几分钟才能到站。如果我们耐心等待10分钟,就可以避免战士们在车站滞留12个小时,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为了子弟兵,我们愿意等”“子弟兵处处为人民,应该等”……

  车厢内,不少旅客积极响应。一名乘客还主动找到列车长:“战士们就要上车了,为他们播放个欢迎曲吧!”

  几分钟后,54名背着背囊的新战士和带队干部,在军代表的引导下,从15站台向5站台飞奔而来,顺利登车。

  列车上,当乘客们看到一个个满头大汗、一脸稚气的新战士进来时,纷纷站起来帮他们提行李,有人还拿出纸巾递给他们。

  “立正!敬礼!”在带队干部的口令声中,年轻的战士们齐刷刷地向全体旅客敬了一个军礼。列车门关闭的一刹那,车厢内响起了如潮般的掌声……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霍宇昂

旅客高铁次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