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法院撤销“华人黑手党”指控:弄错 你们出狱吧

意法院撤销“华人黑手党”指控:弄错 你们出狱吧
2018年02月12日 14: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意法院撤销“华人黑手党”指控:弄错了 你们出狱吧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外网2月12日电 意大利警方1月18日在佛罗伦萨、罗马、米兰等多个城市展开针对涉嫌有组织犯罪华人的抓捕行动。警方称,该组织主要经营汽车运输行业,控制并“垄断”中国产品在欧洲的分销运输业务。在此次名为“China Truck”的行动中,警方共逮捕33人,25人入狱。该案件于近日再次审理后,法庭撤消了对涉案人员“黑手党”的指控,入狱人员均被释放。

  据《欧洲时报》综合报道,法院近日再次就意大利华人涉黑案进行审理,撤销了对涉案人员关于黑社会组织的指控。法官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涉案人员是黑手党”,因此在“China Truck”行动中被捕入狱的25人目前已被释放。其中,被警方以普拉托黑手党头目罪名抓捕的华人也于9日释放,因其还涉嫌经济犯罪等多重指控,因此由监狱服刑改判家中服刑,并被要求带上电子脚镣。根据此次审理结果,法院并未认可检方对上述华人所提出的“黑手党”的指控,认为这25名被捕人员无需再被强制关押。

  另据Notiziediprato网站报道,法庭还撤消了此前对该组织成员名下动产和不动产的查封,解封了包括8家公司、61个银行及存折等账号、2套住房、8辆汽车在内的数百万欧元的资产。报道称,尽管该组织的“黑手党”罪名已被撤销,但仍涉嫌勒索、高利贷、赌博、毒品交易等一系列罪行,因而部分成员仍被判监禁在家,或需定时向警方报到。

  据报道,负责案件审理的法院于2月5日和7日分别就案件召开了两次听审会,最终于2月9日做出判决。与此同时,Iltirreno.gelocal网站也指出,检方或在不久后会再次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海外网 孙蒙)

 

责任编辑:初晓慧

华人黑手党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