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莫迪将于2018年农历除夕再访藏南地区

印媒:莫迪将于2018年农历除夕再访藏南地区
2018年02月14日 20:36 环球网

  原标题:莫迪想清楚,不让中国人过好年,后果很严重!

  中国农历年三十,印度总理莫迪将再访藏南。

  印度媒体“阿鲁纳恰尔24”14日称,印度总理莫迪将在2月15日(即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首府伊塔那噶进行访问。印度将其非法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设为“阿鲁纳恰尔邦”。中方从来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

“阿鲁纳恰尔24”报道截图“阿鲁纳恰尔24”报道截图

  “阿鲁纳恰尔24”称,这是莫迪作为印度总理,第二次视察该地区。2015年2月,莫迪曾访问该地区,并在此参加了国家日活动。

  报道称,在15日为期一天的访问期间,莫迪将出席多个公共设施的落成和奠基仪式,还会在当地的英德拉•甘地公园(IG park)发表公开演说。

  今年年初,印度媒体就传出莫迪或访问藏南地区(印方所谓“阿鲁那恰尔邦”)的消息。而印度防长西塔拉曼和总统科温德曾于2017年11月访问藏南地区,中方都已严正表示反对。

  2017年11月5日,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访问印度非法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视察印军边防哨所的战备情况。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上的立场非常清楚。中印边界东段是存在争议的,这是客观事实。我们认为印方官员去中印边界争议地区活动,可能会使边界问题复杂化,不利于双方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努力。希望印方能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为双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

  随后,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统科温德于11月19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当前,中印双方正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应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当前中印关系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刻,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而是应当为边界谈判和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