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呼吁多关注非名校生?白岩松:其心理我最在意

为何呼吁多关注非名校生?白岩松:其心理我最在意
2018年03月14日 17:44 中国青年报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视频截图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 视频截图

  #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白岩松:奋斗是青春永恒的主题]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哪一代青春都不容易。奋斗,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说:“战争年代,年轻人奋斗的关键词是生命力。要把日本鬼子赶出去,要解放全中国,那是要付出生命代价的!容易吗?建设年代,年轻人奋斗的关键词是体力和毅力。我是党的一块砖,东西南北任党搬,要去很多艰苦的地方,要为祖国献石油,要为祖国种粮食,没有体力、毅力,那些苦是吃不了的,成果也是不会取得的,容易吗?”

  “改革年代,尤其是现在,年轻人奋斗的关键词是想象力和创造力。不需要那么多牺牲了,需要体力的行业也大幅度减少,但却要在心灵世界、脑海中以及智慧领域出成果,要‘无中生有’。因为要创新,所以精神层面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是正常的,这同样不容易。”

  白岩松认为,“这个时代和这种时代特点,就要求人全面素质的提升。只有‘大写‘的人,才能在‘大写’的时代取得‘大写‘的成果。但不管哪个年代,奋斗的关键词,也都需要耐力。要有长跑精神,没有什么事儿,一夜之间就会产生你期待的结果。”#中青报两会# #2018两会进行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玉

白岩松奋斗名校
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