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全球霸王”突降我藏南 这两点让中国必须小心

印“全球霸王”突降我藏南 这两点让中国必须小心
2018年03月15日 09:10 环球网

  原标题:印军“全球霸王”突降我藏南!中国必须小心!

  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一旦有事,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迅速的兵力投送可以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昨天,全世界媒体的注意力都在霍金。

  多少都带着那么点伤感。

  印度媒体却很兴奋,因为一件它们眼中“有历史意义”的事件,13日发生了。

  据《印度快报》14日消息说,印度空军最大的运输机——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13日降落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的图汀(Tuting)机场,此次行动运载有18吨物资。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对印度来说,这是一条极具“历史意义”的重大新闻。

  为何?

  《印度快报》说,这次降落被视作印度空军在其所谓“战略要邦”加强行动的总体进程的一部分,降落地点距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仅30公里。

  印度空军发言人在宣布“全球霸王”成功降落时说,“得益于飞行员优秀的飞行技巧,任务执行得完美无瑕,呈现了顶级表现”。

  话说得真满。

  为什么我们必须关注此消息并保持警惕?

  1。世界上并没有“阿鲁纳恰尔邦”,这块被印度实际控制的9万平方公里土地,实际上是我国藏南地区。中国从不承认有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存在。

  2。军事观察人士告诉环环(ID:huanqiu-com),地形复杂的高原地带会对军队的部署调动造成很大困难,在高原地区,空中运输被认为是最快捷的兵力和后勤物资投送手段,尤其是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一旦有事,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迅速的兵力投送可以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近年来,印度为增强在高原地区的军事优势,花费巨资从美国购进短场起降性能优良的C-17战略运输机,并新建和改造一批高原机场,还组建新的山地部队、购买适合山地战的武器装备。

  做了这么多事,是想做什么?

  你懂了吧……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