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潮州市长谈基层治理:探索使用脸部识别功能

广东潮州市长谈基层治理:探索使用脸部识别功能
2018年03月17日 10:04 人民日报

  原标题:殷昭举代表(广东潮州市市长):社会治理重心要向基层下移

  长治久安,关键在基层;安全稳定,重心在基层。潮州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大力推动服务网格化、职能综合化、平台智能化、治理社会化,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龙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步,潮州市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相结合,使基层有职有权有物。

  一是加快推动智能平台的建设完善和优化升级,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化手段,探索使用智能追踪、脸部识别等先进功能。

  二是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在一起,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综合治理。

  三是继续深化基层治理试点工作,抓紧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建设。

  四是将基层治理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

  (本报记者 罗艾桦整理)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