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商总局: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亿 五年增加70%以上

工商总局: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亿 五年增加70%以上
2018年03月17日 19:4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今天,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听取专家现场意见。

  这几年,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时期,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过程中,经济发展面临许多难题和挑战。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会长何昕称,商事制度改革释放了改革红利,降低了企业发展的制度性成本,使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世界银行报告显示,我国开办企业成本仅占人均收入的0.7%,是成本最低的主要经济体之一。

  而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介绍,最近,我国市场主体达到1个亿,这五年来增加了70%以上。百姓愿意投资创业,对改变市场预期、改变市场低迷氛围发挥重要作用。

  涌现的新增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近年来新设立的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等快速发展,新设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80%以上,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传统产业开始“去产能”,引发社会对就业的担忧。不过,张茅表示,经过相关部门测算,新增市场主体创造的就业占到了城市新增就业的40%。而从2013到2017年度,我国营商环境的世界排名提高了18位,其中开办企业便利度上升了65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