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国省县乡公路交警执法没有证据不得处罚

山西:国省县乡公路交警执法没有证据不得处罚
2018年04月02日 14: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西:国省县乡公路交警执法没有证据不得处罚

  4月1日,山西全省公安交警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传来消息,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公路交警中队规范执勤执法十二条》规定。

  规定主要适用于国省县乡公路交警中队,其中明确规定辅警要在民警的直接管理、指挥和监督下协助开展执法活动,不得单独上路执法。公路中队民警辅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执法过程中,应当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不间断记录。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行为要根据违法事实固定证据,作出相应处罚;没有证据,不得处罚。

  日常执勤执法中,发现毒驾嫌疑时,应立即移交当地公安禁毒部门;集中查处毒驾时,必须与当地公安禁毒部门联合执法对货车五类违法行为(安全设施不全、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件不全含挂车机件不全),经大队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处罚。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张玉

执法公路处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