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自贸区法院和天府新区法院获批:系一套人马

四川自贸区法院和天府新区法院获批:系一套人马
2018年04月02日 16: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最高法同意四川设立天府新区、自贸区法院,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日前,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近日批复同意设立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下称“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下称“四川自贸区法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主要管辖直管区范围内的一审刑事、民事、行政等各类案件,以及自贸区直管区区块相关联的投资、贸易、金融等民商事案件。

  据了解,天府新区法院将主要管辖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直管区范围内的一审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各类案件;自贸区法院管辖与自贸区天府新区直管区区块相关联的投资、贸易、金融等一审民商事案件,区块内其他案件由天府新区法院管辖。

  成都中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府新区(自贸区)法院审判人员将主要从成都两级法院中挑选法学功底深厚、熟悉涉外审判或有审判经验的专家型、复合型员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及司法行政人员主要从成都两级法院中选配,并预留一部分编制面向全省或全国遴选、招录。

  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2017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新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赋予四川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重大历史使命。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自贸区天府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