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私生活混乱的院长 曾被绑架吊打后劫走10万

私生活混乱的院长 曾被绑架吊打后劫走10万
2018年08月06日 18:42 新京报

  原标题:私生活混乱的院长,曾被绑架吊打后劫走10万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通报对来宾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周方作出开除公职处分决定,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8月3日,检察机关对周方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周方(资料图)周方(资料图)

  经查,周方在担任来宾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院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周方2017年初曾因“被绑架事件”而引起关注。当时绑匪将其绑进山洞,称其受贿而勒索10万元。据公开资料,周方50多岁,在来宾市人民医院担任院长职务多年,直到2017年2月遭绑匪绑架后,被调离岗位。2017年2月16日晚,因怀疑时任来宾市人民医院院长的周方受贿,时任来宾市卫计委主任科员韦树峰组织同伙,将周方绑架拉进山里,用暴力手段劫走10万元,之后将其释放。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韦树峰、陆勤抢劫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当时,韦树峰、韦海珠、陆勤等3人事先踩点,于2017年2月16日0时许,带着手铐、铁链、绳子、封口胶等作案工具,驾车来到周方家门口,将周方劫持到车上,用手铐、绳子将周方手、脚分别铐和捆绑,用封口胶封嘴巴,用头套套头,绑架至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的一个山洞进行威胁并吊打。“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山洞里,周方被迫写下了“受贿材料”。据裁定书显示,当时周方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他写了受贿材料后,又向同事陈某借了10万元。2月17日11时许,韦海珠到来宾市人民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收取了陈某的10万元。得手后,韦树峰分得4万元,韦海珠、陆勤各分得3万元,之后将周方释放。那么,韦树峰为何认定周方“有钱”呢?韦树峰在受审过程中称,他工作中认识了时任来宾市医院院长的周方,“认为周方肯定存在受贿事实”,遂与韦海珠、陆勤共谋以受贿要挟周方,勒索钱财。他描述,三人共同将周方捆绑至山洞后,周方“承认受贿并自愿给付10万元。”破案后,公安机关追回赃款79886.7元,发还给了周方。2017年12月28日,来宾市兴宾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韦树峰和两名同伙有期徒刑11年至12年不等,分别并处罚金4万元。“政事儿”注意到,一年零两个月后,周方真的因受贿而落马。今年4月4日,来宾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来宾市人民医院原院长(正处级)周方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