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座110千伏全地下变电站年内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4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18日上午,在福建省首座110千伏全地下变电站厦门110千伏湖滨南地下变电站施工现场,随着大 吊车的缓缓降落,两台总重量均为63.5吨的大型变压器被安全“埋入”地下7.5米深的预定位置上。该地下变将在年内 竣工送电,届时这座地下变电站的上面将建成风景如画的城市公园。

  这两台11万伏大型变压器每台总重量为63.5吨,容量均为4万千伏安,是正在建设中
的110千伏湖滨南地下 变电站的关键核心设备,它的到位为该地下变电站早日建成送电羸得了宝贵的时间。

  110千伏湖滨南地下变电站位于厦门市黄金地段湖滨南路电业大楼前,紧邻湖滨南路,与厦门美丽的员当湖近在咫 尺。为了城市景观需要以及解决用地紧张问题,该变电站建设采用了全地下的结构。作为第一座地下变电站,该项工程在设计 上采用了许多常规变电站没有采用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地下为二层户内布置,其中在地下7.5米深的楼层为所有电气一次、 二次设备的安放地点,再往下大约地下10米深层为电缆层。该变电站主设备均采用可靠性高的产品,变电站直接实现控制全 自动化和无人值守,并装设一套全方位、多角度的图象监控系统。该地下变电站建成送电后,将进一步提高湖滨南路一带的供 电可靠性。

  据介绍,由于这座地下变电站位于篔筜湖畔,地下水位高,基本都是淤泥层,建筑深度更是达到一般高层建筑地下车 库的两倍深,施工中需要克服的技术难题很多,其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水。如何克服水的压力,打好“水仗”成了建设各方 攻关的一大难点。技术人员介绍说,要克服紧邻湖边、地下水位高、地下建筑深度深带来的水压力大等难点,必须严格保证围 护桩与支撑设施的施工质量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因此在施工期间,工程建设各方加强了施工力量和监督力量,设置了监测仪器 实时地进行监测,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成功解决了施工期间的防水止水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