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570余枚废旧弹药将被运往山西集中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8 法制晚报
北京1570余枚废旧弹药将被运往山西集中销毁

14枚火箭弹被从防潮防静电的木架上搬走。 于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月20日凌晨1时,在两辆警车的护卫下,一辆黄色的厢式卡车通过了位于延庆县的康庄检查站,车上18个特制的专用箱里装有1570个(枚、发)废旧弹药。这些废旧弹药是本市半年来挖出的,将被运往山西集中销毁。

  19日下午6时,在郊区某处的北京市公安局弹药仓库里,民警们经过清点、核对、包装、装箱、固定,最后将18个特制的专用箱搬上危险物品运输车,整个过程用了2个小时。箱
中装有火箭弹、信号弹、子弹等9个品种共计1570个(枚、发)废旧弹药。

  由于生产年代久远,许多炮弹弹身锈迹斑斑,但威力并未减弱。这些废旧弹药是本市半年来挖出的,其中,最危险的当属雷管,由于其极其敏感,运输中稍有碰撞,就可能引起爆炸,因此,民警特意将它放入一种特制的保险箱里。

  据介绍,这些废旧弹药的来源主要有三种:一是在城市建设和植树造林中被挖掘出来的,二是市民发现后举报的,三是被人发现后遗弃的。

  今日追踪

  虽然这些废旧弹药运到山西已经四五天了,但由于天气太热,温度高,销毁时间只好一拖再拖。直到今天上午,记者得到的消息依然是等待。 本版撰文/记者 洪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