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争抢四川“双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清华北大争抢四川“双冠”

四川两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5年普通高考四川文理科冠军到底花落谁家,昨日终于揭晓!今年我省的文科最高分为677分,理科最高分为716分,两名冠军均出自内江六中。据悉,一个学校同时囊括全省文理冠军,是四川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第一次,在全国也属罕见。

  24日凌晨,今年高考文理冠军均出自内江六中的消息确认后,本报记者迅速出击,于凌晨3点半左右,采访到了两名高考冠军和他们的家长、老师。今年的文科冠军是邱汛(女
),总分677分,其中语文134分、数学144分、英语148分、文科综合251分;理科冠军是兰雪(男),总分为716分,其中语文128分、数学148分、英语142分、理科综合298分。二人都是内江六中的应届毕业生,且都生长于教师家庭。邱汛的母亲是内江师院的英语教师,兰雪的父亲则是内江六中的高三教师,教儿子的物理。

  “四川省文理冠军都出自我们学校,简直连做梦都没有想到!”内江六中的吴校长喜气洋洋地说。昨日是内江六中高三毕业生回校领取成绩通知单和照毕业照的日子,“双状元”的消息轰动校园内外。学校专门请来一辆消防车,开到学校广场,在消防云梯上挂上长长的鞭炮,燃放以示庆贺。

  内江市市长叶壮、市教育局局长李思明得知喜讯,先后赶到内江六中表示祝贺。

  快拨热线对话“文理冠亚军”

  今天上午,四川高考“文理双冠”兰雪、邱汛和他们的父母,以及省理科亚军樊晶菁将做客热线028-86969324、028-86969325。9:00-10:00,省理科冠军兰雪和母亲邹敏、省理科亚军樊晶菁接听热线;10:30-11:30,省文科冠军邱汛和父亲邱华东、母亲陈丽将接听热线。(完)(记者赖波高冰洁摄影郑骏)

  清华北大争抢四川“双冠”

  清华先到:承诺可提专业要求 北大更急:赶到学校要“预录”

  “争抢冠军”不仅仅是四川各大媒体的事情,全国的知名大学也参与其中。昨日早上8:00不到,当记者赶到省理科状元兰雪的家里时,兰雪的父亲兰顺良告诉记者,他们刚刚先后接到了清华、北大招办的邀请入学通知。北京大学昨日下午还专门派出一位招生人员赶到现场“见见两位学生”。

  “得知儿子考了理科冠军,我们一家人非常兴奋,几乎一晚上没有睡觉。”兰雪的父亲兰顺良老师告诉记者,在7:40左右,他们突然接到清华大学招生办打来的电话,欢迎兰雪报考清华大学,并承诺“在专业方面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过了不到10分钟,北京大学招生办的电话也不期而至,希望兰雪报考北京大学,同样承诺“专业可以由他选”。

  昨日下午3点多钟,北大一位黄姓招生人员专门赶到内江六中,向学校领导要求“见见两位学生”。在和学生、家长交谈之后,黄先生再次表示希望“文理双雄”报考北大,并表示可以“先预录”。(完)记者赖波高冰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