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新华聚焦](1)4名日本战犯的“忏悔感恩”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1:19 新华网
图文:[新华聚焦](1)4名日本战犯的“忏悔感恩”之旅

图文:[新华聚焦](1)4名日本战犯的“忏悔感恩”之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名日本战犯的“忏悔感恩”之旅

    6月27日,众多媒体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报道4名日本战犯的“忏悔感恩”之旅。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由日本“抚顺奇迹继承会”发起组织的抚顺战犯管理所访问团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尤其是代表团成员中4位年逾古稀的老者:大河原孝一、高桥哲郎、绵贯好男、岛亚壇,都曾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过教育改造。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83岁,年长者90有余,此次重游“再生之地”,被他们称为一次难得的、值得珍视的“忏悔感恩”之旅。

    55年前,969名日本战犯被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教育改造。1956年,这些战犯被陆续释放归国后,成立了一个特殊的组织――中国归还者联络会,为揭露战争真相、促进日中友好而奔走呼号。2002年,一群日本年轻人成立了“抚顺奇迹继承会”,继续中国归还者联络会的反战和平事业。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