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崇州三江镇发生烟花爆炸事故造成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崇州三江镇发生烟花爆炸事故造成2死1伤

爆炸后一片断壁残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消息  7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崇州市三江镇古泉村2组一四合院内发生烟花爆炸事故,6间瓦房被炸成了一堆瓦砾,事故造成2死1伤的惨剧。目前,有关方面正对此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现场:一排瓦房变瓦砾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生爆炸的四合院四周已扯起了警戒线,整个四合院遍地瓦砾,面目全非。堂屋右侧的一排数间砖木结构的瓦房在爆炸中倒塌,一辆前轮脱落的三轮车趴在砖砾前方。门口的一副“锦堂永贵”的牌匾半悬着,下方门洞大开,连堂屋的后墙都已穿了个大洞。一堆空的礼花弹纸筒躺在地上,纸筒和变形三轮车之间的砖砾上还洒落有不少血迹。

  村民熊群英的家距离出事四合院约30米远,看着自家院里从出事院子飞过来的一台已变形的VCD机,她后怕地说:“现在心头都还在咚咚跳,吓得手脚发软。”

  回忆:玻璃瓦片到处飞

  村民周水华介绍:“我当时正在屋外坐着打毛线,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我丢下东西就赶紧跑出去,接着又是“砰砰”两声连续的爆炸声,我回过头一看,7间房屋眨眼就成了一片废墟,玻璃、瓦片到处飞。”

  “出事那家的房主叫雷直成(音),儿子媳妇都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下老两口和一个11岁的小孙女兵兵,还有一个精神有点问题的幺弟弟,我们都叫他疯爷。他们家屋子里堆放着一些烟花筒。今天早上雷到外面抽水,孩子外婆到后面的小卖部去耍,小孙女和疯爷则留在家里。早上,一个收荒匠到他们家收礼花筒,结果突然就发生了爆炸。”村民周大姐摸摸自己的腿:“现在我的腿都是软的。”

  “小娃娃最可怜了,当场就死了,收荒匠当时也受了重伤,身上到处都是血,真是太惨了。”爆炸发生以后赶到现场的李先生摇着头说。有村民说,是收荒匠在用铁丝捅废礼花筒时,引爆了存放在雷家的烟花。

  记者没有见到出事房屋的主人。据知情人士说,雷的妻子被当地派出所带走接受调查时,一直在不停地哭泣:“孙女啊!我的孙女啊!”

  调查:收荒匠惹的祸

  据三江镇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张健介绍,事故发生后,该市有关领导、安办、公安、消防以及镇政府等迅速赶到现场,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同时排查清理还没有爆炸的礼花弹等危险源,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另外,公安机关以及当地村社正在清理群众的损失。据他透露,目前经过初步调查,可能是镇政府在烟花爆竹重点区域排查频繁,致使非法生产者苏老四将烟花礼花弹转移到其岳父雷直成家。昨日上午,收荒匠到雷家收废弃的礼花筒时,因操作不当发生了爆炸事故。

  这次烟花爆炸事故造成11岁女孩雷亚兵当场死亡,收荒匠送医院后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疯爷则被炸伤。(记者 彭江 实习记者 黎藜 摄影 韩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