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林寺武僧将每日免费为游客表演迎宾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3 郑州晚报
少林寺武僧将每日免费为游客表演迎宾演出(图)

迎宾表演。郑州晚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晚报 (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张营军 文/图) 讯 昨日上午,在少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伴随三声钟响,少林景区迎宾活动正式上演。众僧迎宾、禅武归一、旗舞等节目让前来观看的游客禁不住高声欢呼。今后每天上午9时30分,这种以往只在重要活动中才有的迎宾演出都会准时上演,前往少林寺的游客不但可以免费参观,还可以和武僧一起合影留念。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新建的少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伴随三声钟响,第一个节目“众
僧迎宾”上演。数十名武僧手举彩旗次第出场,一位“大师父”身穿袈裟缓缓从石牌坊正中走出,两名武僧紧随其后,各举一面写着“禅”、“武”二字的大旗。他们站定后,18名弟子手敲木鱼走出,迎向观众坐下念经。“大师父”开始向游客致欢迎词,祝愿来少林参观的有缘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大师父”的欢迎词结束后,佛乐立即转为少林主题歌,静坐的18名弟子开始演练“少林木鱼功”。少林木鱼功是在参禅静坐的基础上,达到调身、调气、参悟真理的一种少林功法。少林木鱼功演练结束后,18名弟子起身站立南北两侧,12名手持扫帚的武僧从石牌坊两侧杀出,开始演练少林功夫最基本的功法——少林扫帚功。少林功夫来自生活中,少林弟子不管做任何事,都是在练功。

  演练少林扫帚功的弟子刚刚退去,两侧12名僧人开始向前舞旗,在欢快的旗舞之中,众弟子鼓掌,齐声欢呼“欢迎四海宾朋结缘少林”。

  《少林传统武术普及教材》月底向国内外发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