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要求三年内全国警察衬衣颜色变为浅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29 竞报
公安部要求三年内全国警察衬衣颜色变为浅蓝

片儿警的铁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公安部要求三年内全国警察衬衣颜色变为浅蓝

交警的浅蓝


公安部要求三年内全国警察衬衣颜色变为浅蓝

民警在试穿新式衬衣 吴建中摄(法制网)


  本报讯(记者 韦让) 昨天记者获悉,公安部已于近日发布统一全国人民警察衬衣颜色的通知,要求在三年内,全国警察的衬衫颜色全部统一为目前交警衬衫的浅蓝色。

  通知中对“99”式警服作出如下改进:“一、全警(高级警官以下)统一穿着浅蓝色衬衣(包括长袖制式衬衣、短袖制式衬衣、内穿衬衣),扎系深蓝色领带;高级警官着白色衬衣(包括长袖制式衬衣、短袖制式衬衣、内穿衬衣)不变。二、为减少浪费、各地要根据警服穿
着使用年限的有关规定,在三年内逐步更换淘汰铁灰色衬衣(包括长袖制式衬衣、短袖制式衬衣、内穿衬衣)及浅灰色领带。”另据了解,北京警方除了交通警察已经穿着浅蓝色衬衫外,其余警种目前全部着铁灰色衬衣及浅灰色领带;全国只有上海警察自1999年更换警服以来全部着浅蓝色衬衫,扎系深蓝色领带。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56年警服8变

  1938年5月,中共中央决定组建延安市公安局管辖的延安市警察队。警察队队员着黑色布质警察制服,帽子的样式与八路军军帽相同,没有帽徽。领章用铝合金特制的,正面铸有“边警”两字,使用至1942年。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警察制服经历过五O式、五五式、五九式、六五式、七一式、八三式、八九式、九九式八次沿革换装,色彩主要为绿、白、蓝色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