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温州海事局各海事处严阵以待防台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2:3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海事局各海事处严阵以待防台风(图)

温州海事局各海事处严阵以待防台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州新闻网消息:根据温州海事局的统一部署,7月15日,各海事处收到5号台风消息后,立即启动《温州海事局辖区水上防台预案》,紧急动员,严阵以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待命。

  瓯江海事处反映迅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重温《应急预案》,建立了2005年瓯江处“三防”应急工作人员网络,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反馈信息及时。组成了3个现场巡航小组,
分为一组岸查和两组水上巡查,确保辖区不留空档,及时发现并督促责任人消除事故隐患。如督促仅有1人守船的温州市外海公司“温机28号”轮落实防台措施,进入避风锚地。

  乐清湾海事处认真吸取前几年防台工作经验和教训,立足“早”字,抓住“防”字,7月初就召集相关企业、部门及码头业主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处领导分头走访管理相对人,并把黄华临时锚地的管理作为重点来抓,专门制作了黄华临时锚地海图,把每一艘新建船舶的锚泊位置标注在海图上,提高了对新建船舶的控制能力,为5 号台风“海棠”来临前黄华临时锚地新建船舶的及时疏散奠定了基础。

  截止18日上午8时,该锚地66艘新建船舶(其中无动力船舶8艘)均已安全疏散到乐清湾锚地。鳌江海事处紧急部署,加强值班力量,组织执法大队对该港区船舶动态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有关船舶及时发出了“防抗台风通知书”,特别是对港内3个渡口强化监督管理,有效地维护客运秩序,截止17日1330时,南麂岛上1200多名游客均已安全离岛,疏散到目的地,确保了旅客的安全。飞云江海事处在15日获悉台风信息后,立即组织了巡航,全面掌握了本辖区港内的船舶动态,并针对辖区存在的渔船乱抛锚和没有拖轮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

  18日上午,处领导又重点检查了日客流量达1万多人次的飞云渡口,对2艘已接到停航通知书但仍在营运的船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及时制止其违章行为。洞头海事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分赴码头、港口检查防台工作,同时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岛上旅客尽快回温,并与有关部门一起及时疏散了双休日到洞头旅游的近3000名旅客。正出差在外的金志斌处长已千方百计地回到洞头处坐阵指挥。(温州海事局供稿)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