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21 中国宁波网
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

图为对“海棠”台风执行云图实时监测的工作人员正在象山县石浦镇的皇城沙滩上操作车载雷达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胡章)昨天,我市全面进入防台抗台紧急状态。面临着强台风严峻考验,各地干部深入抗台一线,带领广大群众抗击“海棠”台风。到下午5时,全市共转移人员4万多名,回港避风船只近8000艘。与此同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昨晚记者连线这些工作组,了解当地最新的防台抗台情况。

  -象山

  昨天,象山全县2000多名干部分赴各村及重点地段进行现场指挥,共检查海塘160公里,水库山塘1200座,海塘、水库巡视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并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该县突出做好重点人员的转移工作,全县3200名塘外养殖人员已在昨日下午6时前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4000多艘渔船、1.6万名渔民均已回港避风。海上休闲旅游场所在昨天中午已全部停业。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3个村已全部通知到户,并落实了专门巡查人员,根据台风情况随时转移。

  -宁海

  对海塘进行加固除险,在台风来临前及时消除海塘线上的各类安全隐患,对350只存在安全隐患的山塘水库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县堤防、重点山塘、水库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制度;同时,有关镇乡(街道)、村对全县24处地裂区域进行了逐一检查,预防可能出现的大暴雨对地裂区域产生的危害,建立全天候值班制度;另外,全力保障沿海养殖户的人身安全,在傍晚6时前把沿海养殖户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该县已转移人员1.1万余名,1175艘船只已回港避风。

  -奉化

  从16日开始对23.8公里海塘进行地毯式清查,对险工险段采取了临时措施,同时落实了抢险突击队和抢险物资,加强了23个地质灾害监测点的巡查,落实了人员转移措施。昨天,该市领导分三组对重点地段进行再检查。同时派专人对全市水库、江塘、堤坝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落实了巡查管理人员。对危房采取了加固防范措施,莼湖、裘村、松岙等沿海镇对3万多只网箱采取了加固措施,安排专人督促人员转移和船只进港。到昨日下午6时,5664名网箱及内塘养殖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998艘渔船也已回港避风。

  -鄞州

  到昨天傍晚,该区对在建工程及海塘的薄弱部位采取了临时加固措施,共转移人员1350人,有325艘船只回港避风。区内88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和屋顶山塘保安责任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对全区11个水文代办站进行网络化管理,严格水情监测报告制,随时做好调度工作。溪下水库庄家溪村还有部分尚未移民的村民,昨天该区派专人落实此事,确定了转移方案,以确保村民安全。

  -北仑

  昨天一早,该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就要求各乡镇、街道将防台措施宣传到各家各户,特别是3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都已通知到位。全区423座山塘水库已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进行24小时巡查,组织动员沿海养殖户、海上作业单位、城乡接合部民工简易工棚、外来人口聚居区等地3902人撤离到安全地带;防台抗台的救灾物资和抢险小分队已全部准备就绪。

  -镇海

  从昨天开始,该区园林职工为一些有可能遭到风毁的树木加固支撑架。城管人员在城区各处巡视,发现有可能带来灾害隐患的建筑物和广告牌等及时进行加固或拆除。农业部门也对全区的水库、海塘进行了全面检查。巡查人员发现甬江江塘上有涵洞的启闭机有些安全隐患,马上予以排除。目前,该区已转移人员94名,回港避风船只28艘。

  -余姚

  该市把1000多座山塘水库、23公里海塘、近300公里堤防和在建工程作为抗台的重中之重。昨天,所有的山塘、海塘责任人已全部进入岗位,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派出4个检查组到山区及沿海乡镇指导工作,各乡镇、街道实行了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国土、建设、城管等部门已经做好了地质灾害地区、危房内和高空作业人员的转移。到昨天傍晚,共转移人员339名。同时,该市防汛抢险物资已全部到位,共储备麻袋6.5万只。

  -慈溪

  沿海庵东、龙山、周巷等镇着重做好水产养殖和出海捕捞人员的撤回工作。目前,该市已转移滩涂养殖人员4280人,263艘大小船只已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已全部离船上岸。对暂住人口临时住房、五保户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危房住户实施投亲靠友、村里安排等方式转移到安全居住场所。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