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一栋民宅发生爆炸8岁女孩当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03 山西晚报
太原一栋民宅发生爆炸8岁女孩当场死亡(图)

图为人们正在废墟中搜救 (宋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下午2时10分,阎师傅像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向单位驶去。当走到太原市河涝湾西山公园附近时,他隐约听到“砰”的一声响,接着又听到像放炮一样的声音,循声望去,发现该公园苗圃院内一栋小二楼正冒着黑烟。还没看清咋回事,一声巨响传来,他只感觉耳朵“嗡”的一声响,摩托车无法控制向右边拐去,随即看到的便是冲天而起的黑烟,马路上立即布满了尘土,紧接着被炸飞的砖头水泥块便如同下雨般落了下来。

  阎师傅看到的爆炸发生在太原市西山儿童公园苗圃一栋小二楼内,瞬间小二楼便被夷为平地。

  亲历

  刚出门房子便被震塌了

  老赵就住在该公园花圃后边的平房内,出事时他正准备推自己的摩托车去单位,爱人和女儿在屋中午休。他刚推起摩托车,就听着一声巨响,瞬间面前便是黄土弥漫。旁边的小二楼已变成一堆废墟,废墟上冒着一阵黑烟。老赵冲到后院窗户旁,拔掉两根封窗户的铁条,愣是从小缝隙中挤了出来,此时再回头看时,居住的平房已倒塌。

  发现出事,附近居民纷纷向爆炸处跑去,听说老赵家中有人被埋,立即七手八脚上前帮忙。

  目击

  四五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记者赶到现场时,110和交警在附近戒严,120急救人员和消防队员已冲进了现场,急救车拉着伤员疾驰而去。刚下车,一股刺鼻的液化气味道扑面而来,消防官兵正在喷水稀释空气中的液化气浓度。马路边一处公园的铁栅栏倒塌,从缺口处进入现场,发现废墟中竟然有一头被炸死的猪,被炸碎的水泥、砖块落得院中到处都是。

  距爆炸点东侧约10米处,公园的一处围墙被震塌,北侧马路对面,两栋居民楼几乎所有的窗玻璃被震碎,西侧四五棵已有碗口粗的大树被连根掀起,南侧就是老赵的住处,一间平房被震塌,消防急救人员正在废墟中寻找老赵8岁的女儿。

  抢救

  废墟中扒出遇难小女孩

  下午3时许,发生爆炸已近半个小时了,几名消防员焦急地在废墟中寻找着。已塌了一半的墙上,一块尚未掉下来的楼板摇摇欲坠,被砸坏的电视、水壶被一件件刨了出来,但仍没能见到遇难者。

  “出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120医务人员急忙围了上去,一名消防员将小姑娘抱出来放在担架上,一名消防员立即将自己的衣服盖了上去。警笛响起,急救车急速驶向医院。

  晚上8点50分左右,太原市张璞市长与万柏林区雷书记一行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张市长仔细询问了伤者情况后,嘱咐医务人员要妥善安排伤员,一定要对伤员及时救治,有关事项市政府会进行妥善处理。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警方得知,事故中共有33人受伤,那名8岁女孩当场身亡。目前,具体爆炸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段树聪 马秀凤 谭玉珍 秦涛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