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42 新华网
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启动(图)

张行湘书记(右)与新华网总裁周锡生(左)共同点击开通世园会官方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启动(图)

陈政高市长致辞


  新华网沈阳7月25日电 (记者 吕哲)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25日在沈阳隆重举行。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沈阳市市长陈政高,沈阳市人大主任崔文信,政协主席赵金城等沈阳市领导出席仪式。

  今天,沈阳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五里河体育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在欢快的民乐声中,沈阳市市长助理杨亚洲宣布仪式开始。陈政高市长和新华网总裁、沈阳世园会宣
传策划总顾问周锡生先后致辞。

  陈政高说,今天的仪式是要向国内外各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沈阳世园会的95个展园都在全面开工建设,各种配套区和基础设施建设都在加紧推进,今年10月底将全部完工。如果说去年9月沈阳申办世园会时我们说"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将还世界一个奇迹"还只是一个承诺的话,今天这个承诺正在逐渐变成现实,"一个不存在任何问题的现实"。

  他表示,沈阳将继续紧锣密鼓地精心做好各项筹建和筹备工作,通过这些扎扎实实的工作,把沈阳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具魅力,使沈阳世园会更有吸引力,更加让人流连忘返。

  周锡生在致词中说,由沈阳市和新华网合办的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今天正式启动。这个网站将充分依托新华社新华网的中、外文采编力量、多媒体采集制作、现场直播和先进的技术平台等综合优势,在沈阳世园会筹委会的指导下,办成全球互联网上集中宣传沈阳世园会的多媒体发布平台,向全世界同步展示沈阳世园会的综合窗口,海内外网民与沈阳互动交流平台。海内外网民通过新华网或直接点击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www.shenyangexpo.com),可以随时快捷、方便地了解有关沈阳世园会的各种最新报道、权威信息和服务信息,了解沈阳申办、筹建和经营世园会的活动历程及思想理念,先睹沈阳世园会的构建布局、园林景观,并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沈阳世园会,为沈阳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世园会设施的综合开发、科学管理和后续使用等建言献策。

  随后,张行湘书记和周锡生总裁共同点击启动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和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共同按下了沈阳世园会280天倒计时牌按钮。2006只鸟和2006只蝴蝶同时放飞,翱翔蓝天。

  2006中国沈阳世园会形象大师赵本山也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完)

  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 沈阳将还世界一个奇迹

  ——沈阳市市长陈政高致辞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首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和720万沈阳人民,对来自兄弟省、市各位嘉宾的光临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给予世园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通过今天这个仪式,我们将向国内外各界传递这样的信息:一是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拼搏,园博会的95个展园正在全面开工建设,配套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全面开工,10月底将全部完工。如果说,去年9月1日,我们说“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将还世界一个奇迹”只是一个承诺的话,今天正在逐渐变成现实,一个不存在任何问题的现实。

  二是沈阳正在开展百日市容整治活动,我们要收拾家园,摆满鲜花,迎接八方客人。经过整治的沈阳,肯定是更加美丽、更具魅力的沈阳。

  三是世园会除了展园外,我们还安排了盛京马战等一系列的高水平活动,它将促使世园会更有吸引力,更加让人留连往返。

  四是我们正在制定方案,开拓市场,准备有1000万客人参观我们的园艺博览会。

  今天,离世园会开幕还有280天。280天是我们紧锣密鼓准备的时间,也是我们充满期待的时间。我们要倒计时,一天一天地安排工作,一天一天地走向那段令人惊喜的时刻。在280天当中,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不过请各位放心,我们既然己经攀越了几座高峰,我们就能登上最后的顶峰。(完)

  不负重托 精心承办好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

  ——新华网总裁周锡生致辞

  非常高兴来沈阳参加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倒计时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今天的仪式,见证的不仅是沈阳世园会筹建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更重要的是在见证沈阳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豪情满怀,紧紧抓住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风格和沈阳特色的国际大都市的激情、创新与壮举。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昆明世博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次重要的国际园艺盛会,其国内外影响重大。沈阳素以重工业闻名于世,如今能够得到国际上的认可,筹办如此重大的国际盛会,是沈阳奋发有为、创新发展、超常运作的结果。此次盛会,必将成为沈阳城市发展史上一个极具意义的里程碑,并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提供创新思维,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

  沈阳世园会从2004年9月成功申办到2006年5月正式开幕,不到两年时间,这么短的筹备时间,在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历史上是少见的。如同当初人们对沈阳能否成功申办世园会有过怀疑一样,对于沈阳能否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完成浩大的筹建工程,人们也不无怀疑,但事实是沈阳市领导有方,众志成城,超常思维,超常运作,进展顺利。沈阳为世园会的筹办付出了巨大努力与心血。最近,我几次到沈阳,亲眼目睹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与情景。"世界关注沈阳,沈阳报以精彩",这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对举办世园会的坚定态度,也是行为写照。衷心祝愿沈阳世园会圆满成功!

  在今天的仪式上,我们将正式启动由沈阳市和新华网合作开办的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这个网站将充分依托新华网的中、外文采编力量、多媒体采集制作、现场直播和先进的技术平台等综合优势,在沈阳世园会筹委会的指导下,办成全球互联网上集中宣传沈阳世园会的多媒体发布平台和向全世界同步展示沈阳世园会的综合窗口,海内外网民通过新华网或直接点击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可以随时进入这个平台,快捷、方便地了解有关沈阳世园会的各种权威信息和服务信息,了解沈阳申办、筹建和经营世园会的活动历程及思想理念,先睹沈阳世园会的构建布局、园林景观等等。同时,世园会官方网站还将充分依托新华网强大的论坛互动平台,促进海内外网民与沈阳世园会筹委会的沟通交流,为海内外各界人士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沈阳世园会,为沈阳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世园会设施的综合开发、科学管理和后续使用等建言献策。期望通过广泛的共同参与,良好地实现把沈阳世园会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国际盛会的远大理想。

  新华网是由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网站主力军,具有高度权威性和全球影响力。据统计,新华网的网民来自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数千万网民登陆浏览新华网,浏览中文和英文等六种外语的网页,国内外各种网站每天大量转载新华网的内容,新华网的中外文报道经常在全球最大的搜索网站、美国GOOGLE的头条等显著位置展现。早在2001年,新华网就成功承办了上海APEC会议官方网站,并获得国际上的高度评价。近年来,国内外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会议会展,新华网都直接参与全方位的报道。

  十分感谢沈阳市对新华网的高度信任,委托我们承办沈阳世园会官方网站。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尽心尽力,与沈阳有关各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把这个网站办好。在"世界关注沈阳,沈阳报以精彩"的同时,新华网也要对沈阳报以精彩。(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