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黄冈持枪射击海事监督艇嫌疑人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3:36 武汉晚报
湖北黄冈持枪射击海事监督艇嫌疑人自首(图)

作案用的猎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北黄冈持枪射击海事监督艇嫌疑人自首(图)

犯罪嫌疑人吴方勇


  本报讯(通讯员 新公) 7月17日发生在新洲举水河的枪击黄冈海事监督艇案,日前告破。昨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吴方勇在其亲友陪同下投案自首。

  7月17日上午7时50分,团风县地方海事处“鄂运政12号”船从团风县举水河金锣港出发,朝下游长江入口行驶。行至举水河大埠航管站渡口时,发现堤岸上有20余名年轻人在此等候,其中一人持猎枪向该船射击,随后这伙人逃离现场。该船船舷右前侧被猎枪散弹击中
,船体油漆留下了19处擦痕,现场遗留钢砂若干、猎枪子弹弹壳1枚。经过走访,除团风海事处工会主席杜金平声称对方持有冲锋枪、手枪外,其他人均证实对方只持有猎枪。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亲自督办,指示新洲警方迅速侦破此案。

  新洲警方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班,多方调查走访。通过现场勘验,初步认定船体擦痕、弹壳及钢砂系猎枪射击所留。专班民警先后走访群众100余人,终于锁定新洲区刘集联合村三组吴方勇为作案嫌疑人。警方一面组织追抓,一面通过其家属、亲友敦促其自首。昨日下午,吴方勇在亲友陪同下带着作案用的单管猎枪到新洲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案发前一周,吴方勇等3人在举水河团风大桥玩耍时,遭到团风县采砂人的殴打。为报复,吴将家中一支两尺多长的单管猎枪拿出,来到事发地,向海事监督艇开了一枪。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