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与网民畅谈九江崛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2 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与网民畅谈九江崛起(组图)

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来安主持在线对话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与网民畅谈九江崛起(组图)

赵智勇副省长在访谈后来到中国江西网直播台


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与网民畅谈九江崛起(组图)

赵智勇与网民在线交流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23日九江讯(记者 周泽锋 邓小勇报道) 江西省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赵智勇22日下午16点30分通过中国江西网与网民在线交流,就如何加快九江发展的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现场回答广大网友关心、关注的诸如九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投资环境、人才任用等问题。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赵智勇倾听网民声音,畅谈九江崛起,妙语连珠、精彩不
断。以下是本网摘录的部分精彩语录:

  五年后九江工业总量达到全省第一

  在回答网民关于九江经济发展前景的提问时,赵智勇说,我在不同场合曾经讲过,我们努力了,经过五年左右的奋斗,要立志使九江工业总量达到全省第一,如果达不到,我们愧对此任。 五年后,我们达到了这个目标,只能说明我们把原来的位置恢复了,我们看,也是短短的几年,事在人为。今天我们几代班子共同努力,积累做大工业的经验。

  经过八年,昌河已经具备了规模生产的能力。总量将达到250亿元左右,如果加上发动机项目,总量将达到300亿元。星火化工厂生产能力达到9万吨。同时招商引资势头方兴未艾。许多有潜力的企业选择了九江。福建的客户、广东的客户对投资九江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他们是九江经济的增长极。

  经过大家的顽强努力,党中央十分关心九江的发展,设立出口加工区,1.81平方公里的出口加工区,这件事做好了,可以实现一个井喷式的发展,基于对过去对今天对未来的种种考虑,提出了这个目标,我们行大于言,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以赛马论和军功论选拔人

  赵智勇说,我们这一任新的班子,有一个共识:九江的事情要办好,必须把干部的问题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毛主席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的因素,怎样挑选出人民满意、代表人民群众从事伟大实践的干部?最好是在实践中发现人才。以业绩任用人才,就是要以赛马的方式发现人,鉴别人、识别人。用军功的理论选拔人,任用人、调整人。

  这两条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所需要的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干部,真正有真才实学的干部。不唯文凭、不唯资历、不唯年龄、不凭关系。市委组织部已派出了外驻学习组,学习兄弟省市如何以实绩评价干部、任用干部,就是要通过这一系列的方式,使我们对干部的选拔任用,科学化、制度化,让真正有为人民服务之心、有为人民服务之才的干部脱颖而出。

  干部的调整没有时间表

  赵智勇说,我们已经举办了第一期后备干部研讨班,我们还准备举行第二期,鉴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调整,我们在市委第83次常委会上集体议定在近期对干部不做调整,但是,对向各方面用人的通道仍然敞开,干部的调整没有时间表。

  发展大旅游 打全局牌

  赵智勇说,发展大旅游,是九江数代人多年的愿望,他也将是我们建设新九江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的基本想法是高起点,全方位多元化,推进大旅游战略,庐山是九江旅游的排头兵。我们将在发展中把包括庐山管理体制在内的全部的旅游体系,进行整体规化,打全局牌。

  三成精力招商 七成精力安商

  有投资商反映九江有“上面很好,下面好狠”的行为,赵智勇说,九江的服务环境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行为,这就是可能出现的一些衙门作风,可能出现的一些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我们也将更加明确的提出,九江将以30%的精力招商,用70%的精力来安商。从而营造九江优良的投资环境,如果在今后,再发现投资环境上有“上面很好,下面好狠”的行为,可以向我们的政府提出质询,或者向政府问责。

  在投资环境上,政府的一个最重要的职责就是要营造良好的环境。

  九江发展:三加一布局

  针对九江发展定位思路问题,赵智勇说,在没到九江之前,对九江的印象就非常好。来到九江以后。就强烈的感觉到九江人不愿位次后移,盼发展的愿望强烈。我们还是要做好大物流、大旅游、大工业这三篇大文章,同时做好城市大建设,这就是三加一的布局。但是三加一是目,大开放是纲,我们要以大开放带动大工业大物流大旅游和城市大建设。

  今天的我是个地道九江人

  有网民提问:“作为副省长兼市委书记,感觉上您喜欢哪个职务?”赵智勇说,无论是副省长还是市委书记都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在需要的岗位上履行我的职责,在我入党的那一时刻起,我就把自己交给了组织,作为今天此时此刻的我,更加喜欢党目前交给我的这个职务,就是:副省长兼市委书记。我现在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九江,我在省政府分管的工作已交由其他同志来履行职责。因此,我可以说:今天的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九江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