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举行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资助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9 新华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举行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资助仪式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为受助学子发放救助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石家庄市昨举行“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行动资助仪式,标志着全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进入集中发放阶段

  25日上午,46个考上大学的学子的心落了地儿,自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因为凑不齐学费,他们和家人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而今,他们的学费有了着落。

  在昨天举行的石家庄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行动资助仪式暨“希望之星”联谊会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亲自为寒门学子送上了助学金。首批46名特困职工子女得到了救助。其中,省总工会对考入本科二批以上的每人资助1000元,考入大专的每人500元;石家庄市总工会对市本级考入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每人资助2000元,考入大专的每人资助1000元。在资助仪式上,石家庄市创典居家具、石家庄精英教育集团分别向石家庄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扶困育才”基金捐款32000元和10000元。此次资助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省工会系统“金秋助学”活动进入集中发放阶段。

  张颂是此次受救助的贫寒学子之一。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黑龙江大学。她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上大学了。和张颂有着同样激动心情的还有自2002年以来受到石市总工会资助的147名“希望之星”代表。他们在资助仪式上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刘晶晶于去年考入华北煤炭医学院,在这次演出中,她演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以此鼓励在场的所有和她有同样境遇的学子们。刘晶晶告诉记者,“工会资助寒门学子上大学,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金秋助学”行动在我省开展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自7月26日省总工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68.6万元,目前我省工会系统“金秋助学”基金已达到410多万元。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艾文礼、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书为及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君海等出席了资助仪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