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前夕: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47 常州日报
教师节前夕: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教师节前夕: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教师节前夕: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江苏为模范教师殷雪梅树铜像


  为纪念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小学女教师,人们再次聚集到她生前工作过的学校。

  随着鲜红的绸带轻轻揭开,殷红的"殷雪梅小学"、深黄的“殷雪梅纪念馆”和金黄的殷雪梅铜像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

  今天下午,江苏省副省长王湛、常州市代市长王伟成和数百名群众一起,参加了殷
雪梅小学命名挂牌、殷雪梅纪念馆开馆、殷雪梅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在整修一新的殷雪梅小学校园内,殷雪梅老师铜像由国内著名美术家吴为山教授创作。殷雪梅纪念馆内,陈列着殷雪梅老师的生平事迹,以及全国各大媒体对其英雄壮举及平凡业绩的各种报道。

  自此,殷雪梅小学将成为金坛教师师德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教师节进行纪念活动,每一名新教师上岗前都要来此学习她的事迹,铸牢理想信念。

  据悉,在明日的江苏省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将隆重举行追授殷雪梅为“全国模范教师”的仪式。教师节前,全国各大报纸、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
”等中央媒体也将集中宣传报道全国重要典型殷雪梅的事迹。(沈向阳 赵鹤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