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万人上南山赏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9 重庆商报
重庆万人上南山赏月(组图)

  昨晚,南滨路,万余市民凭栏观赏十五的月亮。据介绍,当晚,上万市民和外地游客在南山大金鹰、一棵树和南滨路观赏皓月映衬下的山城美景 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万人上南山赏月(组图)

昨晚,一游客在南滨路的皓月映衬下留影,当晚万余市民凭栏观赏十五的月亮  记者 钟志兵 摄


  餐馆爆满、车水马龙……昨日的山城夜晚异常热闹。很多市民在下午就急着和家人来到南滨路,或登上南山、枇杷山、鹅岭等赏月佳地,其中赏月的最佳地点南山聚集了上万市民,人们期盼着今年不一样的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赏月前先吃“泉水鸡”

  昨日下午5点左右,通往南山一棵树的南山立交桥上车水马龙,行驶缓慢。记者下车随意采访了数十位车主,他们都是带着家人到“一棵树”赏月的。赏月之前,打算在山上吃泉水鸡。

  1个多小时后,记者跟随众多赏月的市民来到泉水鸡一条街。当时,几乎每家餐馆都挤满了人。没能吃上的客人,只好耐心地在餐馆外排着队。据一餐馆老板介绍,南山赏月成了市民每年过中秋的方式。同时,也兴旺了泉水鸡一条街的生意。

  争睹“十五月亮十五圆”

  当晚8点左右,一轮圆圆的月亮逐渐透过云层,挂在空中。上万市民纷纷涌向“一棵树”观景台和“大金鹰”。由于迎接市长峰会,观景台近日在整修过程中,前来赏月的市民只好在景台附近选择地点。尽管这个变化给大家带来不便,但市民的赏月激情一点没被破坏。

  ——皓月当空,风清花香的南山夜色中,大家举头望明月,喊着,嚷着,“今年的月亮比去年圆”。当时,好多市民拿出相机,争相替月亮留影。

  据从外地回渝探亲的周先生说,节前听气象台预报,今年中秋夜重庆市民有眼福——可欣赏到“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为此,他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带着父母、兄妹上南山赏月,以弥补平时无法陪伴他们的遗憾。

  9点左右,月亮已经变成一个明晃晃的大圆盘,清晰地照亮着山上的一景一物。当时,小孩子们开始尖叫嬉闹、恋人们相拥的手握得更紧、风烛残年的老夫妇笑得合不拢嘴……

  外地游客南滨路赏月

  除南山赏月外,很多市民及外地游客选择到南滨路赏月。昨晚,平时就很热闹的南滨路更是被前来赏月的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在记者采访的数十位外地游客中,一对来自上海的张姓夫妇称,他们原本带着10岁的儿子到成都办事。得知今年在重庆可以欣赏到“十五的月亮十五圆”,特地从成都赶到重庆赏月。此外,他们早听说朝天门的夜景很迷人。因此选择南滨路,赏月的同时,也一睹朝天门的夜色。

  来自广州的吴小姐说,这是她在重庆过的第一个中秋节。由于工作她不能回家和家人共度中秋。虽然有些想念家人,但和朋友们围坐在南滨路上的大排档吃夜宵,也别有情趣。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忙着和一群朋友留影,欢声笑语混杂在周围跳“坝坝舞”的音乐声中。

  欢乐的人群中也有显得落寞的。一对中年夫妇站在江岸边,相互依偎,望月不语。据了解,这对夫妇的儿子今年参军了,这次就只剩二老过中秋。妻子担心的说“这是他第一次一人在外过中秋节,孤孤单单的。”丈夫赶紧安慰妻子,“在军队过中秋节会更有意思。不用担心!”正在这时,丈夫的手机响了,原来就是儿子打来的。

  同一片月光下,还有多少因工作学习而不能回家团圆的人呢?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记者 王端 实习生 张婷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