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经典中国·重点工程篇](7)百色水利枢纽:一项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8:17 新华网
图文:[经典中国·重点工程篇](7)百色水利枢纽:一项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

图文:[经典中国·重点工程篇](7)百色水利枢纽:一项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月24日,一名工人在指挥主坝闸墩浇筑升降作业。

  从数万军民抗洪到笑看洪峰通过,这一多少人多少年梦寐以求的画面,不久前在革命老区百色展现。6月22日凌晨,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右江最大的洪峰到达百色,在百色水利枢纽工程主坝的调蓄缓解下,主坝下游百色城河段百姓安然无恙,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的防洪功能初显。

    装机容量54万千瓦,总投资53.33亿元的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地处广西郁江上游右江河段,2001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8月26日正式下闸蓄水。工程主要由主坝、水电站、副坝和通航建筑物等四部分组成。主坝为全断面碾压混凝土坝,最大坝高130米,坝顶长720米,正常蓄水位228米,水库库容56.6亿立方米。按照工程建设总进度,2005年10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2006年6月工程竣工。

  新华社记者刘广铭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