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西湖的韵味吸引百万人游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59 钱江晚报
雨中西湖的韵味吸引百万人游杭州

游客在雨中游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天鹅湖等景区。(今日早报/姚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二天,受到台风“龙王”的影响,杭州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一场秋雨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的心情,雨中西湖的景色,仍然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据有关部门统计,昨天杭州共迎接了93.6万游客,比10月1日增加了19.18万人次。

  晴湖不如雨湖

  据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统计,西湖边各闹猛景点游客人数继续攀升。湖滨一公园、涌金广场、苏堤、花港观鱼、白堤、灵隐寺的游客人数都比昨天有所增加。圣塘景区继续以60000人次为居各开放景点之首,灵隐寺以19000人次为居收费景点之首。虽然天公下着雨,但西湖边撑着伞游湖、拍照的游客还是很多,记者在长桥看到,桥面上人来人往几乎都没空过。在游船候船处,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笑着说:“听杭州本地人说了‘晴湖不如雨湖’,瞧多运气,让我们给碰上了!其实难得来趟西湖,天虽然下起了雨,但毕竟旅游最重要的是欣赏风景的好心情。”

  昨天翁家山的满觉陇坐满了来喝茶赏桂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挂花树下,小桌一张,几个亲朋好友,喝茶打牌,一幅悠闲的景象。来自上海的王先生说,他是陪父母特意赶过来赏桂的,他们家是每年都来这里的。现在

高速公路很方便,一早从上海出发,没几个小时就已经坐在了桂花树下了。看着这么多的客人,笑得合不拢嘴的主人拿出了桂花糖招待客人,看见这么多老朋友新朋友,心里真高兴,希望他们年年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