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永州歹徒抢劫信用社 开枪打死三人劫走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54 潇湘晨报
湖南永州歹徒抢劫信用社开枪打死三人劫走20万

发生抢劫案的永州市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记者 黎金龙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永州歹徒抢劫信用社开枪打死三人劫走20万

事发后警方在现场调查取证


湖南永州歹徒抢劫信用社开枪打死三人劫走20万

亲人们在哀悼牺牲的陈本亮


  昨日早晨,2名持枪歹徒突然冲进永州市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欲抢走装有20.8万元的钱箱,女营业员莫晓辉拼死护住钱箱,歹徒连开两枪威胁她也不松手。丧心病狂的歹徒竟开枪杀死莫晓辉,随后又开枪击中2名拦截的市民陈本亮、何兰军,抢走20.8万元骑摩托逃离。陈本亮、何兰军几小时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永州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

  运钞车刚走劫匪就到

  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昨日早晨7时20分许,冷水滩区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廖湘平、陈坚共5人送款到港子口分社,卸下一个装有20.8万元的钱箱后,陈坚等4人驾车离开。刚刚上班的女营业员莫晓辉接过钱箱,正准备送进营业厅。这时,2名男子尾随进入营业厅柜台内,冲到莫晓辉面前抢钱箱。

  莫晓辉奋不顾身地护住钱箱,奋力与2名男子搏斗,同时拼命呼救。歹徒将莫晓辉从营业厅内拖到人行道上,又将其拖到营业厅大门20多米外公路的非

机动车道上。在此过程中,莫晓辉仍死死护住手里的钱箱。

  歹徒开枪恐吓她也不松手

  拼命护住钱箱的莫晓辉被歹徒拖到马路上后,仍不松手。歹徒朝地上开了两枪,威胁莫晓辉,但莫不仅不松手还大声呼救。其呼救声引来了附近群众的注意。在附近的三多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本亮、梅湾办事处计生干部何兰军2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从办公室跑出来。当他们见到眼前这一幕时,立即大喊着冲上去准备制止歹徒。见有人冲上来,2名歹徒从身上掏出自制手枪,对准莫晓辉连开2枪,莫的胸部、下颌中弹,当场倒在血泊之中。

  正好途经此地的建筑民工张传荣目击了这一幕。

  开枪杀死莫晓辉后,歹徒趁机抢走钱箱,迅速往停在前面路口的

摩托车走去。陈本亮、何兰军2人从附近捡起砖头,砸向两名歹徒。眼见歹徒正发动摩托车准备逃走,陈本亮、何兰军一边大喊“抢劫了”,一边又捡起地上的砖头再次向歹徒砸去。坐在摩托车上发动车子的歹徒见有人冲过来,拔出手枪向人群连开数枪。冲在最前面的陈本亮、何兰军当场中弹倒在地上,随后赶来的群众来不及照看伤者,也捡起地上的砖头砸向歹徒。虽然手拿钱箱的歹徒背部被一块砖头击中,但他们还是骑着摩托顺着湘永路向东逃走了。

  目击者介绍,歹徒开枪后骑的是一辆红色摩托车,“逃离现场时车速不快,两个人看起来不慌不忙的”,“其中一个人开着车,另一个人拿枪对着后面,我们没敢追”。一位姓李的居民说:“我们当时想记下摩托车车牌号,可车上没有车牌。” 英勇阻击歹徒的陈本亮、何兰军2人胸部各被击中一枪,随后被送往附近的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但到上午10时许,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省市两级公安全力破案

  接到报警后,永州市公安局立即指派冷水滩公安分局梅湾派出所出警,同时将案情上报。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并对周围目击群众进行调查访问。有目击者看到,2名歹徒年龄在30岁左右,均身穿深色衣服,身高在1米65左右,顺着湘永路向东逃走,后又经

芙蓉宾馆右拐逃窜。随后,百余名民警分成6组,分别进行现场维护、围追堵截等工作。永州警方已下发协查通报,全力追捕2名歹徒。

  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要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追捕凶手!省公安厅接到报告后,主管刑侦的副厅长张朝维与刑侦总队长孙湘隆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督战。昨日下午,记者在永州市各个出城路口看到,警方正在出城口设置路卡进行盘查。本报特派记者 龙 涛 实习生 刘 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