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铁列车脱轨上行线停运5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55 北京晨报
北京城铁列车脱轨上行线停运5小时(组图)

2、3节车厢间明显断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城铁列车脱轨上行线停运5小时(组图)

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维修清理事故车辆


北京城铁列车脱轨上行线停运5小时(组图)

昨天19时,在东直门城铁站,仍有不少乘客在候车


  晨报讯 (记者 李晨光) 昨天下午,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3时52分左右,13号线(城铁)回龙观车辆段一列车在试车线进行调试作业时,冲出试车线土挡,车头部分侵入附近的13号线立水桥至霍营区段上行45厘米处,造成该区段正线列车5小时无法正常运营。至昨天19时13分,现场清理完毕,城铁恢复双向运行。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调试列车是空载运行,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该意外发生后,运营公司采取了城铁该区段反方向运营的措施,保证双向列车由下行通过。记者获悉,虽然昨天城铁全线的运营没有中断,但是因为双向车辆挤行单条轨道,列车运行时间间隔较大。

  昨天晚高峰时,记者从地铁部门获悉,侵入正线的列车还在施工、消防等部门的配合下进行复轨作业。在东直门、西直门等沿线乘客比较集中的站都采用了限制乘客进入、提醒乘客选择公交车及其他交通工具等临时措施。

  至昨天19时13分,现场清理完毕。城铁开始恢复双向运行,但凡是驶过事故现场的列车,均被要求限速每小时15公里(正常时速为60公里)。据了解,有关部门会在当日运营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彻底清理,预计今天将完全恢复正常。

  城铁双向列车被迫共用下行线——

  发车间隔1小时 乘客滞留

  现场:4节车厢3节明显出轨

  昨天16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位于城铁13号线立水桥与霍营站之间的出事地点,看到出轨列车仍停靠在铁路中,至少有3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维修清理事故车辆。由于有人围观,还有不少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看到该车共4节车厢,最南侧的车头已经翘起,车轮明显已脱离了轨道,2、3节车厢间明显断开,除最北侧的车厢外,其余三节车厢都或多或少地有脱离轨道的痕迹。据附近的居民称,列车是14时许发生的出轨事故,但并不清楚出事时车内是否有乘客,但该居民表示,出事后曾有救护车赶到现场,“不过很快就离开了。”记者注意到,城铁运营并未停止,但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中,仅有两辆列车通过。

  乘客:车行半路通知出了故障

  读者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14时许,她乘坐的城铁在行驶至

望京西站时,乘客们都被告知城铁发生故障,“当时所有的乘客都不得不离开了车站”,车站随后便关闭了大门。乘客李先生也表示,“下午3点半左右,我坐的车即将到达霍营站时突然停车,大约半小时后,还有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帮忙推车进站。下午4点左右,列车才开动进站。”

  14时30分许,记者在东直门城铁站内看到,在售票处窗口附近,工作人员立起了“由于运力不足,有急事者请乘坐地面交通工具”的告示。记者看到,站内滞留了不少乘客,工作人员随后关闭了车站的入口,以避免站内出现混乱的状况。

  影响:城北居民回家困难

  直至昨天19时许,记者在地铁环线各站得知,5元的联票仍停止出售。记者在朝阳门地铁站内随机采访了几名下班回家的路人。一名家住回龙观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无法乘坐城铁,他只能从积水潭附近换乘公交车,“今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家呢。”而在仍紧闭大门的东直门城铁站门前,近50位乘车人还在等候。大部分人表示是因为“回家只有坐城铁最方便”,还会继续等下去。

  一名城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车发车间隔被延长,只有前方车辆通过了故障地后,本站才可放入乘客。该工作人员表示,发一趟车可能要一个多小时,希望乘客能够根据需要自行安排行程。晨报记者 张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