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姐佳丽南山遭遇中国功夫 狂追中国武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18 新华网
世姐佳丽南山遭遇中国功夫狂追中国武僧(组图)

欣赏 记者 张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世姐佳丽南山遭遇中国功夫狂追中国武僧(组图)

合影


  世姐佳丽一直是引人注目的镜头“娇点”,然而,当她们在南山遇上中国功夫后,这些洋美人也忍不住开始“追星”,争着与南山寺的武僧们合影。

  2日上午,来自南欧、非洲、加勒比海地区的佳丽们游览了南山佛教文化苑。在“兜率内院”与“金堂”之间的空地上,身着金黄僧衣的8名武僧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表演了器械、硬气功等中国传统武术。尽管天气炎热,但坐在露天台阶上的佳丽们已被精彩的“Chines
e Kongfu”(中国功夫)深深折服,连汗都顾不上擦,纷纷按动相机的快门,生怕错过精彩镜头。

  这些佳丽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功夫,当简单的铁链被舞得虎虎生威,双刀交错铿锵作响,三节棍如灵蛇般在身体两侧游走时,佳丽们不停地发出“噢、噢”的赞叹声。但是,好戏还在后头。武僧们放下器械后,开始运气为硬气功表演做准备。佳丽们见场上一下静下来,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脸上一片茫然。当武僧拿着长铁块往头上拍去时,佳丽脸上茫然的表情凝固成惊讶,不少人用手捂住张大的嘴。“当”的一声,铁块应声而碎,回过神的佳丽们热烈鼓掌,大声叫好。随后,佳丽又欣赏了徒手断木棍等表演,世姐赛一工作人员还将击断的半截木棍带走收藏。表演结束后,佳丽们纷纷起立鼓掌。解散后的佳丽们还不愿散去,拿着自己的相机争着与8名武僧合影,脸上的兴奋表情不亚于见到了偶像明星。圣卢西亚小姐说,中国功夫太厉害了,无法用语言表达,在表演时她只有尖叫的份。

  在欣赏南山艺术团的文艺表演时,意犹未尽的佳丽们又一次欣赏了精彩的中国武术。武僧们挥舞大旗,做出各种翻腾跳跃的高难度动作,将武术与舞蹈完美结合起来。当一名武僧用喉咙顶弯5支红缨枪时,佳丽们惊呼连连,牙买加小姐连用几个“不可思议”来形容。表演结束后,佳丽们又掀起和武僧合影的热潮。一名佳丽还向武僧讨要大旗作纪念。(完)(周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