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生父疯母逃 带着捡来妹求学12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5 郑州晚报
河南大学生父疯母逃带着捡来妹求学12年(组图)(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大学生父疯母逃带着捡来妹求学12年(组图)(3)

洪战辉破旧的家。郑州晚报记者 张锡磊/摄


河南大学生父疯母逃带着捡来妹求学12年(组图)(3)

拿着自己孩子的照片,洪战辉的父亲给记者讲述兄妹两人的感人故事。郑州晚报记者 张锡磊/摄


    寻找母亲的他们还没有走进家门,就听到了“小不点”的哭声……娘走了,父亲又是个病人,洪战辉的心似乎在抽搐

  小不点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久违的欢乐。父亲的对死去女儿的内疚让他把力所能及的父爱倾注到了小不点的身上,父亲的病情稳定了一段时间。

  父亲毕竟是病人,经济的原因不可能让父亲长时间的吃药,一旦没有药物维持,他就不可抑制地要狂躁。除了不打“小不点”,家里任何东西都成了他发泄的对象,包括碗筷,包括他相儒以沫的妻子,伺候他很长时间的儿子,他见什么砸什么。可怜的母亲身单力薄,身上常是旧伤没好,又添新伤。

  一个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一个目不识丁的母亲身上,这本身就是不公平,更不公平的是她还经常遭受父亲无缘无故地毒打。

  1995年的8月20日,在吃过午饭之后,母亲不停地忙着蒸馒头,直到馒头足可以让一家人吃一个星期之后,她才停了下来。

  第二天,母亲不见了,家庭重担、父亲的拳头让母亲不堪重负,她选择了逃离。

  “娘,你去了哪里?回来吧......”弟兄俩哭声在暮色中飘了很久。他们不想这样失去母亲,一个家里赖以维继的支柱,洪战辉哭喊着和弟弟在周边村落寻找妈妈,夜已经深了,娘那天没有回家。

  寻找母亲的他们还没有走进家门,就听到了“小不点”的哭声,看着嗷嗷待哺的妹妹,弟兄俩眼泪流了下来。娘走了,父亲又是个病人,还有这个刚刚才1岁的妹妹,洪战辉的心似乎在抽搐:“娘啊,你怎能撇下我们不管了那!”生活就是这样无情,洪战辉的哭声消失在如漆似墨的夜里,娘不见了踪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