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高价买弃舰号称战力最强 又当冤大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14 中国台湾网
台军高价买弃舰号称战力最强又当冤大头(组图)

美方拿同级的弃舰作练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军高价买弃舰号称战力最强又当冤大头(组图)

台向美国购买的两艘纪德舰在台湾基隆港成军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台湾海军购自美国的每艘造价高达7.8亿美金的纪德舰,昨天(17日)正式成军。它们是目前台湾海军战力最强,吨位最大的主力战舰,可实质上却也是美军废弃的战舰。

  据台媒报道,台湾共向美国采购四艘纪德级驱逐舰,全案经费新台币近244亿元,自2003年至2007年执行完毕。其中,基隆号与苏澳号于本月8日由美国驶抵台湾东部基地,而
左营号和马公号则预定明年底通过美军的测评与签证后返台。

  台湾军方评估,纪德舰具系统整体反应时间短的特性,可在500公里内侦测、识别、追踪256个目标,并能同时接战6至8个作战目标,导弹射程达到150公里,将有助台湾海军提升制海作战能力。

  台湾军方指出,纪德舰拥有先进的侦测、电子战及雷达、火控系统,在美方提升战斗系统、数据链、战术数据系统软硬件、三维对空搜索雷达及相关武器指挥系统后,已具有强大防空作战能力。

  据悉,台湾海军规划纪德舰成军后扮演舰队最外层防卫角色,成功舰、济阳舰或康定舰扮演内层角色。一旦面临导弹饱和攻击,纪德舰防空导弹纵深可达85海里,扮演最外层防空功能。

  此外,未来该级舰还将可能部署在台岛东部外海,担任旗舰任务,只是目前还没有加装雄风二E攻陆巡航导弹的计划。那么,这些军舰到底有没有台湾军方说的那么厉害呢?

  事实上,这些台海军所谓的新锐舰艇,是由美军淘汰的军舰改造而来的。有台湾网友广发一张美军在去年击沉废弃军舰的照片,这艘靶舰不但跟纪德舰同一等级,甚至更新、战力更强,引起台湾海军是否花大钱当冤大头的争议。

  岛内电视台TVBS引述全球防卫杂志主任施孝玮的话说,“这张照片本身是由纪德舰的姊妹舰,史普鲁恩斯驱逐舰的最后一艘,在去年被拉出去当靶舰击沉,这艘船比我们现有的纪德舰都还要新,还要年轻1岁。”

  并且,古董货的维修通常比新货高出更多倍,而船本身所配备的武器系统,的确不是便宜的。更为不值的是,在台军的多次兵棋推演中,若台海两岸交战,四艘纪德舰都是在交战初期就会被击沉。

  新闻背景:纪德级驱逐舰

  “纪德级”驱逐舰,实际上就是美国海军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是美国在1970年代为伊朗所量身制造的军舰。该级驱逐舰用于替代1970年退役的“桑拿级”和“基灵级”驱逐舰。

  由美国密西西比州立顿重工业公司造船部承建的“纪德级”驱逐舰,舰船身长171.6公尺,宽16.8公尺,吃水6.7公尺,满载排水量9783吨;主机为四部GE的LM-2500燃气涡轮机,双轴输出, 8万匹轴马力,速率33节。

  雷达电子战系统包括:SPS-40B对空搜索雷达,SPS-55正面搜索雷达,SPG-60照明型雷达,MK23目标搜寻系统,SPS64或者商业导航雷达声纳,SQS19被动拖拽式数组声纳。

  电子战系统包括:SLQ32主动干扰型,6具MK36诱饵发射系统和SLQ-49充气式诱饵。

  武器装备包括:一套MK41垂直发射系统,配备61枚“战斧”巡航导弹和反潜

火箭弹;两门MK45轻型舰炮、1具MK29北约标准“海麻雀”导弹发射器,配备32枚导弹、8枚“鱼叉”反舰导弹;两具MK232鱼雷发射管,配备24枚MK46鱼雷;两门MK15近战防卫系统和4门机关炮。

  为增强其海上搜索与救援能力,该舰还可以搭载一至两架SH-60B直升机。(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