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选手击倒普京保镖 功夫大胜空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0 新华网
组图:中国选手击倒普京保镖功夫大胜空手道

  12月23日,中国选手薛凤强(右)在广州进行的2005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90公斤级比赛中技术性击倒俄罗斯选手、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左),获得胜利。刘大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中国选手击倒普京保镖功夫大胜空手道

   12月23日,中国选手柳海龙(右)在广州进行的2005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80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俄罗斯选手阿扎多维奇,获得胜利。刘大伟 摄



组图:中国选手击倒普京保镖功夫大胜空手道

12月23日,中国选手宝力高(右)在广州进行的2005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75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俄罗斯选手须多维奇,获得胜利。刘大伟 摄


组图:中国选手击倒普京保镖功夫大胜空手道

12月23日,中国选手柳海龙(右)在广州进行的2005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80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俄罗斯选手阿扎多维奇,获得胜利。


  5比0横扫空手道众高手,令普京保镖提前认输

  中国功夫大获全胜

  本报讯 继去年以绝对优势战胜日本极真空手道高手后,在昨天晚上于广州举行的中国功夫VS世界空手道的比赛中,中国功夫以5比0的比分再次横扫世界极真空手道。

  在昨天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中国散打王柳海龙不负众望,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对手;而号称“普京贴身保镖”的谢尔盖却连前2个回合(每场比赛共进行5个回合)都撑不住,在和中国选手薛凤强的交锋中提早认输。

  柳海龙带伤上阵

  柳海龙和俄罗斯对手阿扎多维奇的交锋安排在第3场进行,此前中国选手韩玉柱和宝力高已经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由于在

十运会后的训练不系统,柳海龙左腿膝关节的旧伤也一直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受腿伤的影响,柳海龙在昨天没有过多地施展自己赖以成名的“柳腿劈挂”,只有更多地依靠拳头取胜。

  双方的首个回合,柳海龙用一记凶狠的直拳把对手阿扎多维奇打倒在台上。俄罗斯对手的体力明显不如柳海龙,而其上肢力量的欠缺也导致在与柳海龙的交锋中逐渐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随着比赛的深入,柳海龙逐渐掌握了对手中路防守偏弱、体力消耗过大的弱点,先后用前扑腿和连续的两记后手直拳把对手两次重重地打倒在台上。

  俄罗斯选手阿扎多维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失去了反击的能力,只能搂着头被动地闪避着柳海龙的进攻。双方最后一个回合的比赛进行到一半,俄方教练中止了比赛。

  “总统

保镖”心慌慌

  当中方第4个上场的运动员王旭勇干净利落地战胜俄罗斯对手后,双方的总比分已经变成了4比0。在场的观众都把目光投向了号称“俄罗斯总统贴身保镖”的谢尔盖,从俄罗斯远道而来观战的160多位俄罗斯观众也寄望最后一个出场的谢尔盖能够挽回一些面子。

  谢尔盖的对手是绰号“燕都神影”的薛凤强,后者以拳法和摔法见长。为了限制中国选手运用摔法的巨大优势,赛前双方商定每次摔法得分由国际通用规则的2分改为0.5分。所以昨天晚上薛凤强并没有过多地运用摔法,而这样也避免了运用摔法对体力造成过大的消耗。

  谢尔盖在比赛的初段显示出了其世界空手道比赛冠军的丰富经验,屡屡把薛凤强逼到擂台的角落展开进攻。但谢尔盖并不能凭借力量把薛凤强绝对压倒。相反,薛凤强在适应了对手的战术特点后,发动起更猛烈的反击。薛凤强密不透风的一轮直拳,反而把谢尔盖逼到了擂台边上。第一回合的最后阶段,谢尔盖的步法已经被薛凤强凌厉的攻势冲击得散乱不堪,防御动作也已经无法成型。

  事实上,曾获得今年世界空手道比赛冠军的谢尔盖实力并非看上去那样不济,只是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和职业运动员薛凤强的差距太大。第2个回合开始不久,体力消耗快得出奇的谢尔盖眼看就要被薛凤强打倒在台上,俄罗斯教练弗拉季米尔赶紧把白毛巾抛到台中央,提前认输。谢尔盖也成为昨天晚上连续第5个被击败的俄罗斯选手。李文龙

  (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